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危机公关需要哪些技巧呢?

关键词:危机公关技巧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27

信息时代,速度让人惊叹。任何信息的传播速度让人无法招架。对于这么快速的信息传播,企业危机公关就显得尤为重要。企业制定完善的公关危机预防机制,可以程度地减少公关危机发生的概率。虽然危机会在不经意中产生,只要有相应的应对机制,危机还是能度过的。那么,危机公关有哪些技巧呢?

一、信息快速性

企业一定要跟上这个时代的节奏,那就是要速度。一般说来,危机容易让人产生恐惧心理,企业要这针对这种问题,把恐惧在尽可能短时间内去掉。企业处理危机的条原则就是保证信息的及时和真实,让受众以快的速度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

二、理解受众群

危机在很大程度上,是许多受众不明所以的批评。所以,受众就成为危机公关的重要人物,一定要足够重视才行。危机发生时,受众所关注的并不仅仅是危机所造成的破坏或是所得到的补偿,他们更关心的是当事方是否在意他们的想法、并给予足够的重视。

三、保持坦诚

遇到危机的时候,企业要坦诚。推卸责任只能自食后果。企业要始终保持坦诚的态度,在面对危机时,不逃避、不推卸,而是用于承担责任并坦诚面对受众,只有这种做法才能让受众理解并进而谅解。

四、信息要一致

在危机公关中,如果企业中各种说法不同,很容易让公众产生不信任感,引起混乱。所以,传递的信息一定要准确并要保持一致。同时需注意,在危机公关过程中,要发布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信息,从而让人们把握事件的发展。

五、联系媒体。

媒体在当今社会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样,在危机公关中,媒体扮演的角色不能忽视。媒体既是信息的传递着,也是危机事件发展的监督者,所以保证与媒体的有效沟通直接影响了危机公关的走向和结果。

六、抓住时间

危机初出现时,是处理的。因为刚出现的危机,影响一般不会太坏。但是如果错过了处理时间,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不可估量。所以,企业一定要抓住处理时间。

七、信息全面

企业公关人员处理公关危机时要尽可能多地掌握此次危机的全部信息,以便掌握处理危机的手材料。只有全面了解相关信息,才能更好地处理危机。同时要对相关信息进行思考和推敲,不要在不了解事件的情况下随便发表看法和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