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百度CFO李昕晢转任百度资本CEO 或加快百度并购节奏

关键词:李彦宏,李昕,百度资本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24

  4月28日上午消息,百度今日在财报中披露,当前公司CFO李昕晢将转任百度资本CEO,这是李昕晢加盟百度9年来首次工作调整,而她的继承者尚未公布。

  百度在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公司CFO李昕晢(Jennifer Li)将转任百度资本CEO,而不再担任百度CFO一职,这是这位百度CFO加盟9年来的首次工作调整。

  李昕晢于2008年3月加入百度,任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运营,是百度现任高管团队中唯一女性。

  加入百度前,李昕晢就职于通用汽车公司,先后任职财务经理,司库,财务总监。2004年,担任中国通用汽车的首席财务官,2005年始,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北美区财务总监。更早之前,李昕晢于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4年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年便加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百度资本则是百度集团于2016年10月发起成立的市场化运作基金,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亲自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百度资本公布当时,百度方面还对架构进行过说明,称会设置2-3个管理合伙人。百度资本将会从投资圈内招募合伙人,有互联网产业背景、丰富的PE投资经验及出色业绩的投资家,将是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的首选对象。

  更早之前,百度还发起成立了用于布局早期投资的首期2亿美元百度风投基金。其后,百度风投进展较快,迅速完成了由联想之星前合伙人刘维任职CEO,前多盟联合创始人及CEO齐玉杰、前高盛执行董事及TA Associates合伙人蔡薇等任职合伙人的团队架构。

  但百度资本方面,组织架构搭建则有些动作稍慢。

  自百度资本成立后,百度方面称首席顾问任旭阳正在协助百度CEO李彦宏筹备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并在业界选拔、招募一流的基金管理合伙人。

  不过两个季度过去,百度资本的组织架构方面才有两位高管被宣布,一位是前携程CFO和CSO武文洁,出任管理合伙人,另一位是前小米副总裁张金玲,出任百度资本CFO兼任百度外卖CFO。

  现在,随着百度CFO李昕晢转任百度资本CEO,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体现出百度希望加快百度资本进展。而这种进展加快背后,百度为投资布局未来而“买买买”的节奏,估计也在加快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李昕晢卸任CFO,可能也与百度重要股东、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妻子马东敏回归百度有关。在今年1月正式重回百度担任董事长特别助理后,马东敏的主要负责业务是投资、人力、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