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一个问题得多重要,才能让华为董事长以及其轮值CEO都同时谈到? CEO如何保重个人的身体健康最佳效果

关键词:CEO
发布时间: 2019-06-20 17:14
一个问题得多重要,才能让华为董事长以及其轮值CEO都同时谈到?

  近日,华为发布了2016年经过审计的年报,在公布相关业绩的同时,在年报中,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和轮值CEO徐直军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重要问题值得华为两位高层在年报中特别提到?

  “遵纪守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坚持合规运营”就是两位高管在各自年报致辞中共同提到话题。

  2016年,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内部员工由于腐败被查、甚至被移交司法部门的事件时有爆出,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华为2017年初也曾内部通报6名前员工因泄露机密信息被刑拘的事件。可见对于这些高科技企业,如何加强内部管理,打造合规经营的商业环境、企业文化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

  多年来,华为非常重视企业内部管理。不但员工和高管是要宣誓,董事会也曾召开自律宣言宣誓大会。任正非曾在2016年底的一次座谈会上提到:不能因为腐败而不发展,也不能因为发展而宽容腐败。华为公司最宝贵、最伟大的财富就是我们的管理平台,维持生存的根本就是不能腐败。

  不过宣誓和高压并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腐败,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体系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华为而言公司发展得越快,管理覆盖就有可能暂时出现漏洞。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微杜渐才能更好的面对今后更为复杂、艰难的市场。


CEO如何保重个人的身体健康最佳效果一个称职的CEO,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天天为了工作劳累,损伤脑细胞,如果不注意保养自已。那么,极容易患上各种疾病。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胃病、肝病、脊椎骨突出等等就会接踵而至。有些CEO甚至于会得各种癌类绝症。因此,CEO在平时工作中保重与保养自已显得更加重要。



CEO的健康关系到工作的完成度与事业的进展度。所以,有这样说法“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预防疾病,保持健康。这是CEO每天要做的事。有些CEO会说没时间搞锻炼,更有的会说不知道怎么保持健康。



其实,这不难。每天只要抽十分钟,一直坚持下去就可以了。



余世维先生在上培训课时,讲过穿云之类的运动。其实是气功类的运动。主要是吸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使自身气血经络与大自然同呼吸,共和谐。又通过集中思想以意念的精神力让自身的粒子集聚成团,从而产生影响外在事物的能量。比如硬气功、瑜伽、气功治病、意念移物、超能力都属于人体粒子的活动影响。



但是,气功类的身体锻炼如果没有正确的方法,乱习的话容易走火入魔。正宗的气功有少林寺的《易筋经》、武当的气功、太极拳,瑜伽功、还有失传的华佗的《五禽戏》。我介绍这些气功类运动,已经流传了几千几百年,副作用少。大家千万不要轻信一些邪教组织的炼习方法,那些都是为了敛财、反叛政府的犯罪分子胡思乱想出来的气功。有很大的欺骗性与愚弄性。



我现在提出一些比较可行的保健方法:



一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白开水。人体构成70%水,30%的各种组织器官。人没有水就不能生存。睡觉醒来后第一件事喝杯水就相当于吃人参。提神补气。



二是饮料类,建议喝凉茶,喝夏桑菊、板蓝根等饮料。可防中暑,还可防感冒。蜂蜜在《本草纲目》里面记载是不错的补品。不管男女老幼喝蜂蜜,是个不错的选择。人参是补气佳品,但不宜多量,易引血压升高。



三是多吃水果,各种水果富含人类身体必须的种微量元素与维生素。但都不宜多吃。就是每种水果都吃点,不过量。



四是饮食类。红枣炖肉、炖鸡都不错。韭菜有壮阳,滋阴的功效。多吃韭菜可对肾功能有好处。冬瓜有减肥的功效,对于保持身材苗条有好处。



五是多听音乐。音乐可调节情绪与心理。好的情绪与心理活动。会使CEO觉得每个员工都很不错。坏的情绪与心理会让CEO莫名其妙地找员工们批评出气。



六是随时随地休息、随时随地运动。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可利用它休息。在乘车时、等候时、午休时,手头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时,都可休息几分种。闭上眼睛。舒适地坐着或者躺着。反正觉得最舒适的姿势最好。随时随地都可转转头、伸伸腿、扭扭腰、挥挥手。只要运动几分钟就可以了。



七是吐纳术。操作方法:闭上眼睛。坐着、站着、躺着都行。深呼吸,持续3秒钟,吐气,持续3秒钟。舌抵上颚。心里默念放松、放松。次序为:头部-颈部-肩部-双臂部-手部-胸部-背部-腹部-臀部-大腿部-小腿部-脚部。



心里可这样默念头部放松开始,脚部放松结束。想像放松时的部位很舒服。从头到脚3个循环就可啦!总体时间不超过3分种。这种方式能让你恢复精力,消除疲劳。可养身健康。

八是到健身俱乐部去健健身,搞搞体育锻炼。



九是保持每周二次左右的性生活。性生活过频或者少、无。都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CEO也要注重生殖健康。



十是晚饭后,到公园散散步、看看园林景色,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CEO日理万机,更要重视健康问题。只有好的身体,才能肩负企业管理运营的重大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