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郭汉尧:沟通第一步,用行动拉近心理距离 姜汝祥:冲突表面上是人与人较劲

关键词:管理者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17
郭汉尧:沟通第一步,用行动拉近心理距离每个人都有一个无形的“自我保护圈”,也称为“安全范围”。一般情况下,在自己的“安全范围”里活动就会觉得很安全,而且只有自己最亲近的人才可以接近。如果一旦有人走进了这个“安全范围”,就可以证明他们是非常亲密的人。而对于陌生人来讲,当你处于他的安全范围之外时,对方就不会产生警惕和戒备心理;如果你走进他的安全范围之内,对方就会感觉到不安,并试图拉开你们之间的距离。但当你已成功地进入了对方的安全范围之内,则往往就会使对方产生你是自己亲密者的错觉。

对于销售人员来讲,我们要有这个“安全范围”的意识,我们经常要和陌生人打交道,在与其交流前,尽量破解这个“安全范围”,这个细节有利于你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曾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这样一句很有趣的话:只要男女开始勾肩搭背,他们就已经是情人!的确,人与人之间有了直接的接触,彼此间的距离会一下子缩短许多。

因此若想在短时间内缩短与对方的距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地制造与对方身体接触的机会。

我曾经有这样一次亲身经历。有一天,我到百货公司去买裤子时,售货小姐立刻拿皮尺走过来说:“我帮您量一下尺寸吧”。

我在心理默默地对自己说:“她的方法真不错,我是上当了。”因为当售货小姐帮我量尺寸的时候,此时的售货员必须与我靠得很近,有时甚至要接近到情侣之间才可以达到的距离,所以会使我产生好像与亲人在一起的感觉,而这时的我很难拒绝售货小姐向自己推销的服饰。

面对陌生人,人们总是本能地带有警惕和戒备的心理,这是人类在进化中形成的自我保护的方法之一。因此,如果你想迅速地拉近和陌生人的距离,你就应该首先制造出自然地与对方身体接触的机会。

我们在影视剧里可以看到类似的情节:当一对尚未确定恋爱关系的男女一起过马路时,男方趁机很自然地拉住对方的手,两个人的心在那一刹那间就迅速地拉近了,也就是在那个瞬间,两个人就心照不宣地确立了恋爱关系。

由此可见,与对方的身体接触可以消除陌生人之间的防备心理,拉近彼此间的心理距离。在与人交际中,我们可以使用这种技巧来拉近同客户心理距离。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姜汝祥:冲突表面上是人与人较劲招聘问题表面上是商业问题,背后其实是企业与社会一元化思维困境的体现,世事无绝对,价值有多元!我们的企业与大学生都从这种角色出发,这个问题问题就有解了!

来跟博士讨论一下问题五,希望博士给予指正:

我觉得这也是企业当中常见的现象,我作为下属作为执行者,工作出现失误不管别人有没有错,首先我先要承认错误,承担相应的责任,从自身的角度出发,然后再跟领导分析问题出在哪里,后边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改进措施。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一味的争执对错,把问题推给别人的时候就形成了相互之间推诿,扯皮的现象。对我们都没有价值,最终收获的也只能是抱怨和指责等一些毫无价值的东西。



一点愚见,姜博士给予指点。谢谢



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在讨论沟通问题

我们的教育体系,更多讲对错,讲绝对真理,不讲多元化价值,但商业讲的是得失,也就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多元化价值.事实上,商业上,有谁是完全对,完全错?客户错有错的价值,因为他是付费的人,他承担着付费成本,这就是多元化价值的意义,但我们的教育体系是不承认多元化价值的!

当一切似乎都让我们觉得自己百分之百正确的时候,我们就把问题转化为尊严问题,但我们自己有可能错吗?相信大家记得邻人盗斧的寓言



所以,在商业的意义上,我们不仅不能够因为客户错就对着干?同样,工作中的道理也是一样的,我的看法,供参考



招聘问题表面上是商业问题,背后其实是企业与社会一元化思维困境的体现,世事无绝对,价值有多元!我们的企业与大学生都从这种角色出发,这个问题问题就有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