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向领导谈加薪?最有胜算的加薪方法在这儿! 月入4000元的定位工梦想做个国家领导人

关键词:领导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53
向领导谈加薪?最有胜算的加薪方法在这儿!
  1.个人与公司双赢准则
  通常许多人只单纯的想要加薪,但却忽视了他们的工作表现是否值得一次加薪的机会。他们往往单纯的期待着加薪(“就应该给我加薪啊!”)。往往陷入这种误区中时,就会让你觉得在公司格格不入。因此,这种想法是不明智的。而最有效地办法是:将你所做的工作同公司的最佳标准相比较,进而衡量你的工作表现价值。如果你能在真正意义上达到了其中一条标准,那么你的老板自然会尽他们所能给你加薪,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你的价值巨大。
  2.时机和地点至关重要
  时机很关键。如果你的上司正处于压力中或者因工作头大时,你这个时候去向他们讨要加薪,那么,本来可能到手的加薪机会也会不翼而飞。
  3.擅于使用数据说话
  掌握对你有利的事实。在与你的上司加薪谈判前,尽可能掌握更多对你有利的信息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对比显示如果你在该职位,能够为公司带来多大贡献。
  4.是否少了你不行
  这里有一条简单的黄金法则:如果假设你明天就要离开这家公司,你的离开是否会给该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如果说你的离开毫无影响,那么就代表你没有任何要求加薪的筹码。诚实客观地看清自己对于公司的价值,然后再“有据可循”的谈判。往往实际情况中,真正对公司有举足轻重价值的人不会意识到这一点,反而是部分自我感觉良好的员工经常夸大自己。
  5.切勿固步自封
  真正到了谈判桌前的时候,不要总下意识的走极端,着急提出的你认为公司可以接受的限度。始终给出模糊的薪水期待值,让公司作首先“出价”的一方。相比你自己,或许他们所身处的岗位,更能看清和评估你的价值所在。抓准机会再“出击”。
  6.换位思考
  如果相比其他人,你更能看清公司的需求所在,那么你将有更大的机会实现加薪的目标。举例来说,相比于整个行业大市场来说,你可能收入相对较低,但是公司或许现在的金融状况无法支付匹配你市场价值的薪资。因此,不要急于立刻去要求加薪,而是应该对你的老板说:“我理解现在我的职位无法立刻加薪,因为公司现在资金状况也不好。但是当公司有了更多的资金储备时,可否我们再来谈一下我的加薪问题?”短期内,或许无法满足你想要的加薪要求,但是作为一名更能为公司着想的员工来说,长此以往,你就会得偿所愿。
  7.别总想着钱
  正常来说,许多公司总会有无法以“钱”的形式给你加薪的阶段,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无法从其他方面获得“加薪”。考虑一下要求更多的股份,更多的假期,新职责分配,升职或者更灵活的时间分配。谨记在谈判中要灵活应对。
  8.不要“突袭”老板
  公司管理层通常会进行季度、年中和年终工作表现评估。作为员工,确立期望达到的工作表现目标,以便在评估会议能够提出加薪的要求。在评估会议的前几个月和前几周,向你的直接上司核实你是否达到了这些预期目标。切记一定要反复确认与老板确定具体日期和时间,谈判加薪的事宜,不要让他们觉得很意外。给予老板或者管理层充分的时间考虑和处理你的加薪请求。
  9.奖金作替代
  老板们深知,无论他们如何隐藏每个人薪资数值,最终所有人总会知道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有时候会不愿意单独提高一个职员的基本工资,因为他们不想引起有关“不公平”的麻烦。然而,每当提起奖金时,老板们总能更加灵活的处理。刚进入公司时,你可以要求一份签约奖金。公司或许无法满足你13万美元的入职工资期望,但他们可能会给你12万美元,但外加1万的签约奖金。
  10.切勿贪小失大
  许多人犯得最大错误之一就是:他们往往只看到了眼前的机会能使他们最多赚到多少钱,却忽视了能在长期内使他们获益更多的机会。你23岁时,无论你是赚4.2万还是4.6万,对于你的生活来说,已经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意义了。一个人通常在30岁到50岁之间时,能够达到他们潜在的最高收入水平。但至关重要的是,不要被短期内的高额获益蒙蔽了双眼,从而失去了能够使你在长期内成功的机会。月入4000元的定位工梦想做个国家领导人

继“你幸福吗”的提问引起社会热议后,央视5月2日《新闻直播间》节目街采劳动者,江苏南通23岁的定位工刘武豪,被记者问对未来有何打算时说:“梦想,就是,特别大,就是想做个国家领导人。”央视记者回应:“小伙子加油!”
这个“梦想特别大”的“梦想哥”到底是谁呢?现在,就让扬子晚报记者来揭开这个秘密吧。
他的工作地点在巨轮最上面一层
连日来,不仅公司的上万名工友认识了刘武豪,就连远在家乡的亲人、同学、朋友也纷纷打电话给他;在网上,亿万网民不仅记住了这位憨厚率真的工人,还对他冠以“梦想哥”的称号。
事实上,“梦想哥”,现在是位于如皋的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的一名定位工。日前,记者来到熔盛重工采访刘武豪。焊花飞溅、龙门吊高耸的熔盛厂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一块块巨大的船体模块拼接成一艘艘万吨巨轮的雏形。
小刘的工作地点位于一艘正在建造巨轮的最上面一层。爬过三层十分陡峭的楼梯,才在轮船上见到了正在使用激光扫平仪作业的刘武豪。
他是河南人 在如皋当“定位工”
今年23岁的小刘是河南人,4年前从家乡技校的船舶装备工艺专业毕业后,来到如皋的江苏熔盛重工,成了一名公司总装部的定位工。
万吨巨轮的建造,是将船体分段制造后,再将模块运至船坞内拼装。小刘的工作,就是在分段船体拼装搭载时,进行精准定位,并根据标示的数据对搭载的分段进行不断调整,最终达到图纸要求。
每天,他穿着一身蓝色工作服,手握激光扫平仪、卷尺、感应器等工具,在船体内外上下奔波,“这是一项既耗体力又耗脑力的工作,责任重大。 ”刘武豪说。每天,他都要把图纸中的各项数据熟记于胸,来不得半点马虎。他的工作在露天的多,皮肤被晒得有点黝黑。
他目前月薪4000 想买房子,开个小店
现在,熔盛重工的很多工人都知道在自己身边有个朝夕相处的“梦想哥”,工友们也纷纷“挺”他,“这哥们"火"了,他的梦想很积极向上。”与刘武豪同班组的邱建明师傅介绍,小刘非常敬业,来厂的4年里,任劳任怨,从不喊苦。“作为90后的年轻人,他有这样的远大理想与抱负,我很支持。”
当然,刘武豪心中的宏大梦想,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的。目前,刘武豪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收入4000元左右。他目前的小梦想就是多赚点钱,买个房子,开间小店。作为一名“90后”技术工人,他已经不愿再回到农村当农民。
他并不健谈 想当为工人代言的“领导人”
虽然在电视上一语惊人,但小刘却并不是个健谈的人。“央视过来采访,他也是勉强接受的。”小刘所在的总装部负责人说。
说起自己“想当国家领导人”的远大梦想,刘武豪的平静让人有些意外,他淡淡地说:“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不切实际。就我而言,成为一名能够为普通工人说话、能够为广大工人谋福利的领导人,的确是我的最大梦想。 ”
当记者问起他为什么“想当国家领导人”时,小刘还很有见地地说:“工人们太辛苦了,我想帮工人改善一下生活。当了国家领导人,就能多为工人谋利益。但其实,就目前而言,我的梦想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