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你听过领导最"无耻"的一句话是什么? 领导提的最高要求就是你的最低标准

关键词:领导
发布时间: 2019-07-24 10:25
你听过领导最"无耻"的一句话是什么?






很多时候,即使钱给够了,但是却要在公司受气的工作,很多人也会毅然走人。你的领导,说过什么话,让你觉得必须马上走人的吗?


“向不幸牺牲的同志学习!”

某地有个医生,值班时不幸猝死,年仅31岁。结果,医院却号召大家向这位同志学习。

……

有员工牺牲,不是应该看看是不是值班制度有问题,工作量是不是不合理,改善避免今后再度发生吗?结果领导却丧事喜办,让大家都学习一下?!

不如领导你做个表率,给大家做个示范?

“公司需要的是忠诚的人,加薪先等一等。”

经典的画饼手法!精英酱的表姐是设计师,前年入职时候薪资6000,而去年入职的新人薪资是7000,她还是6000,但她当时给公司赚了很多钱了,于是跟老板提加薪,老板说:“你是老员工,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公司需要的是忠诚的人,涨薪再等一等。”

于是等到了9月,老板说再等明年。好吧,表姐打算离职走人,去了竞争对手那边面试,老板这时候说可以马上加薪,加到6500。

呵呵!表姐果断走人,现在拿着9000的薪资了。

“你小孩生病了,关公司什么事,关项目什么事?”

MM上有条匿名投稿:

小孩生病了,当天拒绝加班。结果老板说:

“你孩子病了,关公司什么事,关项目什么事?人手就这么些,完不成奖金你掏钱给大家吗?别说生病,就算是孩子死了。该干嘛也得干,因为这是你的工作。”

气得一个耳光过去,工作丢了就丢了吧,这么low的人,多和他待一会就恶心。

“放假了又怎么样,下班了又怎么样,就可以不工作了?!”

这种领导应该很常见了。他们通常会大半夜在微信群里@人,不回的就打电话痛批。年假你想请的可以请,但工作不能停,病假也一样。因为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你想领工资,就必须把我布置的事情做了,不管你人在哪里。

这类和第四种很像,让工作占据你的所有。这些领导及其享受权力带来的快感,不遗余力地想要发泄自己的控制欲。

不要和我说工作就是这样,领导就有这样的特权,员工不要眼高手低,要听话云云。说实话,一味隐忍,管理者会觉得你好欺负,变本加厉!

人生听过最无耻的一句话就是,底薪是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给员工提供的帮助。

公司老总在部门会议上慷慨激昂:要求底薪是无能的标志!证明你没有雄心继续开拓事业!一付出就要讲回报,这样的人不会有辉煌的未来!

上班好好谈点钱不行吗?为什么非要谈理想,理想又不能给房租打折。

员工把时间和青春卖给公司,是一笔立给立结的交易,真正能拿到原始股的大公司,就算在初期也不会缺了员工的薪资,不是吗?

情怀和理想当然要有,但让你喝西北风的公司,还是算了吧。

我相信并不是所有的管理者都是这样,员工干好分内事是一部分,但领导也不能欺人太甚了。说实在,这样的管理者,留不住人心的。

领导提的最高要求就是你的最低标准


  职业经理人网讯:在实际工作中,领导们在给下属布置任务时,一般会给出一个完成区间。这里说的是普通公司,部队这样的特殊单位除外。


  比如,领导交代你一件事情,很多时候会这样说:“这件事情有难度,我给你10天时间去完成。如果实在有困难,最迟也要在15天之内完成。当然,如果你能提前几天完成那是最好不过了,会增加很多胜算。”
  也就是说,领导会告诉你一个明确的目标B,一个最低要求C,和一个最高要求A。你能做到B,可以算是圆满完成任务;最起码要做到C,可以算是基本完成任务;但如果你能做到A,那就是超额完成任务。
  如果你是领导,你会欣赏什么样的下属,会着力培养提拔什么样的下属呢?答案不言而喻,肯定是提拔能做到A结果的下属。
  由此我们不难得出结论:若想在工作中表现抢眼,让自己的职场升迁之路变得更加顺畅,那么领导所提的最高工作要求,其实就是你的最低工作标准。
  我们都知道一句老话,“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说的就是一个人做事的结果,跟开始确定的目标是有一定差距的,事后结果往往不如事先预想,因此在初期设定目标时,要稍微高一些。
  据此就可以推导出,确定A结果的人,最终得到的结果一般是B而不是A+,确定B结果的人,最终得到的结果一般是C而不是A。最可怕的是,把领导的最低要求作为行动的最高目标,一开始就确定C为目标,大多数情况下,却是连C都做不到,给领导留下一个“能力不够,办事不力”的坏印象。
  所以,当你在接受领导下达的工作指示时,不但不能把最低要求当成最高标准,反而应该把最高要求当成自己的最低标准。只有在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下,才可能做出超越期待的工作结果。
  也就是说,领导给出正常要求B、最低要求C、最高要求A三个选项,你如果想通过工作证明自己的能力,就要把A当成自己的完成工作的最低标准,这样才有可能做到A+。而一旦你把C当成了最高标准时,基本上你做出的工作结果很有可能不合格。
  如果A是最低标准,那最高标准又是什么,我认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应该是尽自己所能,完美地完成工作,可以说是没有上限,追求永无止境。
  最近几年被大家广泛议论的拖延症,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对自己的要求太低,把领导提出的最低要求当成了最高标准来做事。
  在前面举的那个例子里,领导不是说最迟15天完成也可以吗,那我就先放10天,用最后5天来完成就可以了,也没有超出领导给出的最后期限嘛。因为如果我提前完成了这项工作,领导显然会安排另外的工作给我做,工资又不多给,凭啥多干活呢?
  这个问题很现实,也很常见,同时还很重要,跟个人的心态、性格特征、未来规划以及公司的晋升机制、文化氛围、价值观都是有关的。如果较真起来,复杂得很。
  不过这个问题也有另外的更积极的思考角度,比如这些有能力5天完成工作的人,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集中精力把工作完成,这样不就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吗。是的,你在提前完成这项工作后,肯定会接到新的工作任务,表面上看你好像是吃亏了,比别人干的活儿多,但是这也给你提供了更多的成长养分啊。要知道人的能力,不是在闲坐中自动成长的,而是在不断的工作中锻炼出来的。
  所以我经常说,一个人做事如果总是做得不够好,也许不是能力的原因,而是对自我的要求太低。
  也许有人会说,你这站着说话不腰疼,把领导的最高要求当成自己的最低标准,那下次领导布置任务的要求还不上天啊。
  我以为完全不用担心这种情况,领导之所以是领导,一定有其过人之处,至少不是盲目自大的傻瓜。领导给出的任务完成区间,是根据一般情况来确定的,不是拍脑袋胡思乱想出来的。你能超额完成任务,就能增加你在领导心中的分量,这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退一万步说,如果你真的摊上那种信口开河的领导,这次你做了个A+的结果,下次他给出一个A++的任务,只要你坚持这个原则,一定会比那些把最低要求当最高标准的人取得的结果更好。领导在看到你如此尽力却依然未能如愿的情况下,自然会反思自己的要求是否合理。
  万一,我是说万一,万一你遇到奇葩领导,一次又一次永无休止地加码,你按照这个原则,累死累活也达不到他的要求,那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那样的领导,肯定坐不稳当,在那种领导带领下的公司和团队,注定长久不了,早点认清真相有何不好。
  总之一句话,要想在职场上成事,请先踏踏实实地做出事,而要想做出事,就得严格要求自己,把领导布置工作的最高要求当成自己的最低标准。
  这样做累是累点,但也会让你快速成长,顺利成事。
  走上坡路,能不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