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不称职的领导常常会做的事

关键词:如何做好领导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29

由于职业的原因,我每天会接触很多人,其中不少是公司的老板,在和他们交流时我发现了其中某一部分人似乎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强大,或许你和一个人进行初次接触,他会给你很可靠、稳重的形象,但有可能事实上他并不是个很好的领导者,这类领导通常给企业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

美国畅销书《可预见的成功》的作者,Les McKeown通过他和许多创始人、CEO们的接触,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指出了作为领导不应该有的几种行为,虽然这些行为表面上看是很好的,但它确实不是一个好领导要具备的行为。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领导就在你的身边。

1、他们什么事都知道

Les McKeown注意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知道的越多,这个领导就越差劲。Les McKeown在与一些领导谈话时,有的人会滔滔不绝,不停地对业务说上几个小时,他们不允许自己被打断,也不需要听从别人的意见。他们什么都知道,旁人不必提供任何信息,更不用咨询别人。与他们谈话就像脱离了周围世界一样。

而真正强大的领导反而不是这样,他们在交谈时,他们会允许其他人和因素参与进来,可以是通过电话、对讲机、或者是碰巧遇到的部门经理。领导会让他们来阐述相关的信息,而不是自己,因为领导知道自己不必了解企业的所有情况,这些只要让相关的人来负责就好了。对部下的信任是一个好的领导必须要有的基本素质。

2、负面情绪过重

昏庸的领导总是会一味地批评他的员工,似乎员工们怎么做都是错的,而有力的领导则提出积极的看法,这是不变的真理。当你在与领导交谈时,有的人总是拘泥于那些错误上,他们将思维牢牢地固定在“那些地方犯了错”之类的问题,而且极易发怒。

好领导会把注意力放在哪些事情是做好的,这些事情的发展趋势如何。当然他们也不是盲目乐观的人,他们会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来更正员工的错误,并且以鼓励的方式来激励员工,一起期待任务的成功,在终产生结果时也会和员工们一起庆祝。

3、与团队没有互动

较弱的领导在任务报告的交接上会出现这种形式:即或者他们负责,或者他们不负责。如果他们在场,他们就负责。有利的领导采用的方式是与团队进行互动参与,团队可以把领导变成一种资源来使用。领导不必成为这件事的主角,他可以放心地交给下属去干,当下属需要他时他才会出现。

4、他们总是忙得不可开交

要管理一个企业确实是很忙,但是很忙的人之间也是有区别的。如果一个领导每天面对的工作和任务都是超负荷的,那样称不上是一个好领导。因为繁重的工作让你没有时间去思考和放松,工作霸占了你所有的娱乐时间,你甚至不知道上一次在外面散步是什么时候。埋头苦干是没有用的,作为企业领导我们要有时间来思考,知名企业发展的方向,制定企业的战略,不然再忙也只是瞎忙。

身为领导我们要对照一下自己在这些现象上印证了多少,或许在了解这些信息后我们需要对自己进行重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