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制度不落地,经理人有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7-24 17:06

没有规则,没有成方圆,任何公司,任何团队都必须在建立初期建立一个详细的管理体系。在这方面,大多数团队经理可以意识到,然而,没有多少系统能够真正地把系统放在适当的位置。通常情况下,这个系统就像一张废纸,没有人执行。

为什么?谁不执行它?

事实上,最先破坏制度的往往是老板、经理本人和下属的勇气。谁不怕受罚?制度的第一次发挥是庄家,当下属觉得制度不会受到惩罚后,他们就会害怕,逐渐地,把制度变成一张纸。

破窗效应是犯罪心理学的一个重要理论。理论认为,如果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存在,它可以诱导人们模仿甚至改进。许多商学院把它当作一个案例,北京大学也是如此。

如果一个破碎的房子被破坏,如果它没有被修复,它将导致更多的驱逐舰和更多的窗户将被打破。随着越来越多的窗户被打破,有人会闯入大楼,如果没有人居住或定居,房子会占用房子或制造更多的纵火。这种现象是犯罪心理学中的破窗效应。

在执行该制度时,一旦管理者率先破坏规章制度,就会有高级别的监管者开始违规。如果处罚不受处罚或处罚不够,工作人员就会开始破案,逐渐地,制度也是一样的。

做培训的公司,劳张和老二,两个都是毕业后的60个,这个制度很重要,公司成立初期就建立了各种复杂的规则,有的记不起来。所有的细节都已经解决了,劳张从来没有实现过。在他看来,这是针对员工的,与他无关。由于这个原因,老人和他玩了好几次,但他没有说服劳张。

Cai Xin是公司的外展负责人,身材靓丽,劳张喜欢高高在上,所以她特别热情。有了这种关系,Cai Xin请假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个过程,而不是事后弥补。每次他跟老张打招呼,人事部就和她无关。

有一次,老板急着找蔡鑫。他几乎无法取得联系。他差点错过了讲座。前两天蔡鑫回来了,在公司晨会上一脸责骂,没想到Cai Xin忍不住,当场说他以前曾和张打过招呼,于是,说要坚强。

劳张长期以来一直与两位高级管理人员矛盾。他们很少互相交流。他们计划尽早分家。这件事成了导火索。蔡欣碧,劳张,已经摊牌,或者她将离开或分开老板。蔡新恩与劳张之间的关系尚不清楚。

争吵终于爆发了,家里没有瓜分,Cai Xin没有去,但制度已经变成了一张纸,越来越多的员工违反了规定,因为元帅是不能离开的手,而劳张不执行,更尴尬地要求别人。遗憾的是,辛勤工作的公司制度已经被废弃了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