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想要做好领导者,你要学会沟通的艺术

关键词:沟通能力,领导力培养
发布时间: 2018-10-15 16:34

我们常说沟通是一门艺术。只有与他人准确、及时地沟通,一个人才能建立好的人际关系,而且是坚定和长期的,这样才能使他的事业如虎添翼,获得成功。特别对于领导者来说,沟通的重要性更为明显。你认为一个企业是因为高工资和高待遇才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吗?并不是。一个真正团结、有凝聚力的企业,必定有一个懂得沟通、充分理解和尊重员工的领导者。领导者通过及时的沟通与员工解决一些内部矛盾,让公司的凝聚力增强,这对公司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石油大亨洛克菲勒说:“如果人际沟通技巧是糖或咖啡之类的商品,我愿意为此付出比任何东西都高的代价。”这显示了沟通的重要性。因此,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交际作为一种重要的人际交往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其影响是巨大的。人际冲突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沟通不良,如果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不顺畅,我们就不能告诉对方我们的真实想法,这会导致误解或笑话。有很多这样的情况,这也告诉我们沟通在现实中的重要性。在工作场所,如果一个领导者能够很好地掌握沟通的艺术,我相信在企业管理中会容易得多,并且由于沟通的顺利和准确,人们会专注于同一件事,并在同一个地方努力,这样的团队和业务将更容易成功。

这表明,如果一个团队能够顺利的进行上下沟通,那么这个团队的凝聚力绝对超出你的想象。也就是说,你能掌握沟通的艺术,绝对会打造出一个能力不凡的团队,对于领导人来说,沟通真的非常重要,作为领导人,一定要注重与周围人的沟通,及时沟通及时解决矛盾,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运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