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彰力:银行对公业务组合营销的魅力 黎云:财富人生论

关键词:专家观点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34
彰力:银行对公业务组合营销的魅力某商业银行的对公客户经理高晓斌联系华帝集团希望能将该公司的其他闲置资金存入其所在的银行,得到的回复是华帝集团正在向银行申请100
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高晓斌虽有些失望,却没有完全放弃,进而询问华帝集团当前为什么需要100
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

原来,华帝集团欲向某钢铁公司购买期银行承兑汇票,然后用银行承兑汇票向钢铁公司“换回”了银行履约保函。

在高晓斌的跟进营销下,该商业银行又以优惠利率为钢铁公司办理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

案例点评

1 银行保函和承兑汇票是银行保证金存款的重要来源,保函和承兑汇票组合营销,配合使用,堪称是形成保证金存款的“黄金搭档”。

2 客户经理拉存款,一定不能立足自己的任务和指标,而是要切实深入了解客户的业务和其供应链,从促进客户业务发展的角度捕捉营销机会。

3 “顺藤摸瓜”是银行对公客户经理最常用的营销手段,向上往核心客户(如案例中的华帝集团)的上游供应商延伸,向下往核心客户的客户延伸,营销效果往往会事半功倍。

备注:案例源于实际业务。为了保护客户的商业秘密,客户的名称和数据均做了改动,特此说明。



来源:商战名家
黎云:财富人生论记得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当我有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感受人生啊,其实很多时候人与钱之间是不能分开的,所以我们来了解人与钱之间的重大的关系。

钱本来是一张纸,本来是没有什么价值的,可是被人类认定后,一张纸可变成很美好的东西。就像本来金黄也只是一种金属而以,只不过是人类把它认定为财富后,大家为此拼命。更有利害的是石头,石头本来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东西,可惜人类把一些石头作为高贵的象征,弄的有些人为了一块石头送命。

我们从小就被这些所谓的高贵与平谈的学说和环境给包围了,没有一种平谈的心理来看待财富,因此一天到晚生活在被别人的策划之中,生活在一个虚的空间里。实在太累了,好不容易在死前想通了,马上就去了另外一个空间里了。

记得日本的松下说过,人最难的是有一种平静的心态来看世界,这样的话,你的财富观和人生观会发生天大的改变。人会明白有钱人之所以会有钱,不是说一定是努力的,而是在思考后,把一些平常的东西,让大家觉得很有用,而且视为宝贝,那么他就会有很多的财富了。

所以人生要想过的与众不同,首先思想要与众不同,不能和大家一样。领导时尚的公司,才是永恒的公司,最好的公司。领导时尚的人,才是永远的能人,最优秀的人。

让我们先有一种不同的世界观,大家多看看《道德经》、《松下幸之助》这两本书,先把任何一般人所谓的很有价值看作没有价值,把一般人所谓的一份不值,看作也是有价值的,那么才做到了人静、心静、世界静。

静,也就是不动,在事物不动的状态下,我们要拿东西太容易了。把整个世界都看的静止的话,在世界上的所有的事物,你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难怪美国的曾经的世界首富,洛克菲勒说:把我放到沙漠中,身无分文,只要有一个人经过,我一定再次能成为富翁。

愿大家在追求美好人生的同时、追求财富的同时,能多让自己的心变的静一些,那样大家的愿望就会很快的实现了。

祝大家有一个静的心态,也祝大家能早日能达成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