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四类董事长最受欢迎,有你吗? 卓越经理的32条管理思想

关键词:领导艺术
发布时间: 2019-09-11 14:07
四类董事长最受欢迎,有你吗?

评论[]消息:总部在伦敦的CCG猎头公司试图找出哪种董事长最受欢迎。公司采访了48位董事长,其中28位来自《金融时报》综合指数的100家大公司,和12位总经理。然后公司又向151家英国大公司的400多名董事会成员发出询问表,收回171人的答卷,其中36人曾被访问过。

分析答卷后,发现四类最受欢迎的董事长:

最受欢迎的是不干涉,与总经理合作,并通过总经理行事的董事长。他(为方便起见不分性别)与所有董事会成员都有温和开放的个人关系。他是那种信任、支持、敏悦、有意识和有决心的人。他一方面谨慎地站在背后展望未来,另一方面又加入大家中间讨论问题,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这类董事长受到32%的答卷者欢迎。

第二类是通过总经理开展工作的董事长,但他毫不怀疑自己的权力,在重大问题上可能会进行干预。如果他与总经理在根本问题达成一致的话,他将成为总经理的坚定同盟。尽管他受人信任,但大家的关系在尊重的基础上保持着距离。他对问题有透彻的理解,他所坚持的观点(不一定是公开的)可能会左右人们的工作。受欢迎程度:25%。

第三类是通过人格力量来治理的董事长。他有各种重要性,亲密程度和形式都不一样的人际关系。这些关系不是始终如一,但亦并非难以理解。他的工作重点不在世故的分析或交流意见,而更多是在策略、行动和结果。他要求别人对自己和公司完全忠诚和投入。他无疑就是老板,总经理最好充当二号人物或总执行者。受23%的答卷者欢迎,但不大受总经理喜欢。 评论[]

第四类董事长有使人们心悦诚服的天才。他智慧超群,光采照人,具有沟通和搞好关系的能力。他是那种开放、信任、投入和授权他人的领导人。他具高超的战略和分析头脑,能看到大局,对业务投入。他对战略比对运作更感兴趣,与跟他性格互补的总经理分享领导权力时,工作将进入最佳状态。受20%的答卷者欢迎,但大部份为非执行董事。

投资规划:如何挑选最赚钱基金?创业经验:中国女老板的10大赚钱经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厕所和床:伟人们必经的滑铁卢!五个引导你走出人生误区的小故事招聘会上的九大经典名言排行欧洲人最爱的中国十大城市中国车企遭俄政府封杀秋季如何用饮食调养健康叶檀:美联储降息刺激中国 股市楼市仍看八面来风:关于中国股市未来走势创业者掌握店铺生意兴隆的7个原则“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揭上海十大至今未解的灵异事件为何绵羊被追赶的时候总是跑直线?新饮品A如何进行市场推广十大奇迹幸存的动物物种一只蚂蚁引发的血案健康饮食吃点陈皮能润肠(图)地铁5号线开通 帮你淘好房

卓越经理的32条管理思想

或许是因为能力的提升,或许是因为优异的业绩,或许是企业内部改革的需要,或许是外部时势的需要,或者是你长年累月努力的结果,现代社会总会将一部分人推上总经理职位。既然能够成为总经理,那么我们就必须以总经理的思维来考虑所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平衡好各方关系,同时要努力带领组织成员追求卓越,创造社会、组织、个人的多赢。

事实上,成为卓越总经理是有规律可循的,正如卓越的企业组织也有它成功的道理。在西方,有《羊皮卷--成功学全书》,有犹太人的商业圣经,尤其是犹太人以其绝顶的商业智慧掌握着世界绝大部分的财富。商业的社会,实际上就是犹太人不断造就成功传奇的社会。我们再看看西方那些延续数百年且能成功的大企业,我们再看看几十年之间能够成为全球顶级的企业,同时我们也可以看看国内在各个领域内迅速创造巨大财富的企业和企业家。我们可以发现,这些企业和企业家,它们往往采用了看似与普通企业不一般的策略,实际上他们遵循的仍然是最本质的商业规律,他们往往善于寻找细分的市场,占有或者创造最大的市场份额,而有的人成为第二跟随者,紧贴着成功者的后面,也相继取得了成功。

同样,在总经理这个社会角色上,其实前面有很多成功的总经理案例。在这些总经理的成功上,有东方的,也有西方的,有开放包容式的,也有严谨规范的。但是,在中国具体的环境里,我们既要借助于数千年的思想文化精华,同时又要规避其落后文化和思想的制约;我们既要认真学习全球最顶尖的商业思想和商业管理理论及方法,同时又要结合中国和每一个企业的具体情况作变通使用;我们既要遵守商业普适的规则,同时又要敢于大胆突破规则的框框,创造新的路子;我们既要敢于打破保守固执的思维模式,同时又要把握好事物的进度,徐徐推进。

总之,作为总经理,我们要主动接触最顶尖和最实用的商业思想,建立最适合于企业未来发展的商业伦理和商业规则,为创造卓越营建适合新力量生长的土壤和环境。中国企业的总经理任重而道远,还需要继续在经营管理上积极探索,不断追求管理真知,并且切实运用于企业管理的实践中去。

近期,本人将围绕“卓越总经理的经营管理思想”这一主题,搜索和提出一系列认为有助于提升总经理能力和协助总经理们建立组织、培养干部、创造最佳经营业绩的看法和观点,希望能够达到此一目的。

卓越总经理经营管理思想

1、渴望主动地承诺更多的责任,方能真正谋求人生与事业境界的不断提升。我们正是在学会承担责任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和事业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