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在线教育细分成趋势,企业培训市场前景广大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42

  细分行业的不断深耕、时代迭代节奏日趋加快、知识更新速度也站在加速度跑道上。在中国,一线城市高速涌现的大中型企业对于专业人才以及中高层人才需求存在着巨大的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多种企业类型对于员工的专业化培训被日益提上日程。

  邢帅教育瞄准企业培训市场“刚需”

  中国在线教育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数据显示,至2020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将达6500亿元,其中职业教育比例将超过35%。在线职业教育兴起的背后,是企业对职工教育的重视不断加强。

  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企业数量超过5000万家,其中中小微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快速增长的企业数量和日益增长加剧的市场竞争迫使企业经营管理必须不断创新升级,迅速催生出了我国企业经营管理类培训的巨大市场需求。

  在庞大的需求面前,在线教育平台只有强化自身特色,深耕细分市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琳琅满目的学习资源,由浅及深的各类课程,诸如网易公开课、邢帅教育、学而思网校等在线教育品牌已然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在此背景下,近日,主打职业培训的在线教育机构邢帅教育与汇思集团达成2亿元的战略合作,正式进军企业级培训市场。汇思集团将向邢帅教育输送供给40万人次参加培训,合作双方将通过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企业客户的员工培训。

  邢帅表示,此次进军企业培训市场,是为了满足企业培训市场的“刚需”,邢帅教育通过与人力资源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有效提升员工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从而提升员工人效比,进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亿元扶贫中西部及东北老工业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外,邢帅教育在2016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扶贫。“扶贫是国家和各级政府这几年的重要工作,作为这个社会的一员,邢帅教育当然要积极响应。”邢帅称。

  据透露,邢帅教育扶贫并不是单纯给钱。邢帅教育亿元扶贫计划主旨在于通过在学费上进行各种优惠,让来自中西部的学员、东北老工业基地急需转型的产业工人能学习他们想学习的技能。

  他们可以比其他区域的学员享受更多的优惠,甚至是先学习,就业后再缴纳各种优惠后的学费,部分优秀的学员邢帅教育将联合企业推荐上岗。家庭情况特别困难且经考察属实的,将实行奖学金、助学贷款制度。

  邢帅坚信,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而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将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格局,推动教育公平化发展,让轻量级、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的教育公益成为可能,从而惠及更多人群。

  2亿元小目标开启千亿级大市场

  据了解,我国明文规定企业按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提取一定费用,作为职工教育经费,在一般企业,该比例为2.5%,在高新技术企业,该比例达8%。 这一现象表明,很多企业职工教育经费非常富裕。根据测算,企业内训前景广阔,将是一个千亿级市场。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08年成立以来,邢帅教育一直致力于为“草根”提供线上技能培训。目前邢帅教育已有300余门课程,总用户量已经达到1000万,其中付费学员达100多万,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先进企业。

  2016年3月,邢帅教育完成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后,逐渐从2C个人业务延伸到2B企业级业务。 此次与汇思集团达成2亿元战略合作,意味着邢帅教育正式进军千亿级企业培训市场。

  与传统线下培训相比,互联网化的邢帅教育企业培训不需要员工脱岗,培训成本极低,并且为企业提供模块化的员工培训系统,通过互联网数据还可以监控每一位员工的培训成果。

  据介绍,邢帅教育未来开展的企业培训将涵盖各行各业,包括销售培训、管理培训、财务培训、IT技术培训、互联网营销培训、各行业培训等,更好的服务于各行业企业。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邢帅教育与汇思集团的此次战略合作,也推动了企业培训领域朝着专业化、体系化、规范化的方向加速发展。

  “企业内训是千亿级市场,考虑到企业内训业务的特殊性,对渠道、对地方企业资源存在依赖性,我们计划在2017年拓展200个城市,并在每个城市招募城市合伙人来做大做强,并将分享45%的订单给合作伙伴。”邢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