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清华大学酒店管理高级课程班

关键词:清华大学酒店管理高级课程班
发布时间: 2018-04-16 14:26

课程背景及收益

【课程简介】

在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国民经济持续繁荣,旅游产业规模显著扩大的大背景下,旅游饭店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各方广泛关注。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给酒店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饭店大国,市场成熟推动饭店服务品质升级,技术变革导致饭店产业的革命改变,新型旅游业态促进饭店产品差异化,产品集中度提升催生饭店集团品牌化发展,一系列竞争加剧导致饭店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清华大学酒店管理(总裁)高级课程班借助清华优势品牌平台,整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教育资源,助力酒店旅游高管人员迅速适应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竞争势态,培养具有国际化眼光、熟悉本土市场环境、兼具专业性和创新性、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理念、知识和规律的酒店经营管理者,大力推进酒店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项目特色

创新课程体系:包括专业酒店管理实战课程+管理文化与哲学素养提升+特色案例实地考察研讨三大体系,综合提高分析领导水平、梳理经营管理思路、全面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实效性、前瞻性、系统性、思辨性。

理论联系实践:沿承务实专业、创新发展的特点,课程内容注重综合分析酒店经营各关键要素,既注重国际酒店管理投资理念技术,又注重结合各成功酒店集团进行案例分析、实地考察、高管交流对话。

集中优势师资:清华、北大、中国旅游学院等著名高校的知名有创见的教授、业界成功实践和资深研究专家、相关政府官员联袂授课。

【学员收益】

百年名校文化积淀 十万清华院校友资源

管理经营哲学综合提升 年度名家论坛、每年免费课程

酒店市场及经营规则分析 学习资讯、《清华继教》

酒店发展热点追踪剖析 终身学习俱乐部 终身学友 终身支持

二十几位业内外名师指导 官、产、学高端交流平台

每次一场考察和互动研讨 酒店业科技成果转化

近200个学时思想碰撞 酒店总裁同学会深度交流

【学习认证】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清华大学颁发的“酒店管理高级课程班”结业证书,证书加盖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专用钢印。

【增值服务】

加入清华大学终身学习俱乐部,免费参加部分清华课程,优先或优惠参与学院大型论坛及研修班,及时获得学习合作资讯,分享清华总裁同学会及学校的丰富资源和社交网络。 课程大纲

五大模块精华课程

模块一 酒店产业环境、投资战略与市场分析

目标:从经济政治法律等宏观层面综合分析国际化背景下中国酒店业的投资机会和经营环境,导入国际投资理念和技术,并梳理和拓展战略思维,令酒店领袖高瞻远瞩、运筹帷幄。

课程内容:

1.新经济观与酒店产业机遇 2.区域经济活力与酒店投资

3.酒店经营战略思维 4.投融资市场可行性分析方法与决策

5.酒店集团化战略 6.酒店经营法律实务

模块二 酒店市场经营策略与方法

目标:千变万化的市场是企业生存的核心基础。本模块深入剖析酒店市场变化发展规律,就市场分析方法以及新营销模式、传播方法进行系统授课,提升学员对酒店市场把握和营销策划能力。

课程内容:

1.现代市场营销 2.消费者行为与酒店客源定位

3.现代酒店品牌设计与有效传播 4.高品质酒店的设计理念

5.现代营销新理念和新谋略 6.饭店营销(理念、案例及服务营销)

模块三 酒店运营实务与管理创新

目标:本模块主要深入学习公司财务规律,探讨运营管理新理念和新模式,从而把握大型酒店运营管理的发展方向,降低运营风险和成本,提升内部人、财、物、服务的综合管理能力。

课程内容:

1.组织行为学与服务文化 2.酒店财务管理(针对非财务经理)

3.精细化管理与品质提升 4.饭店客户关系管理与电子商务

5.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

模块四 领导力、执行力与团队建设

目标:本模块将非常务实地剖析制度制订、团队文化、绩效管理等企业人才管理核心领域,并补充一定的应用心理学来加深对人的理解和认识,介绍新型领导方法,从而提升管理者的团队领导和绩效管理能力。

课程内容:

1.战略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 2.职业生涯规划

3.品牌危机应对与公关素养 4.学习型组织的建立与发展

5.社会心理学:领导风格形成机制/NLP领导技术/压力与情绪管理

6.企业文化的建立 7.领导者语言艺术

模块五 文化与哲学素养

目标:管理的层是文化,领导走到后是哲学。本模块将分析中西古今的主要哲学流派并结合应用到经营管理之中,从而加强决策层的文化和哲学素养,使其个人和企业的底蕴更为深厚,更加和谐,更具生命力。

课程内容:

1.国学文化精义解析(儒释道) 2.孙子兵法与统帅之道

3.现代军事思想讲座 4. 走近音乐的世界

5.企业家道德、伦理观与社会责任

第二课堂

为推动学员间的互相交流、智慧碰撞以及课堂学习和实践之间的相互结合,我们特别安排了沙龙、拓展、考察、参加专业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环节,提高学习效果。

课程内容:

1.总经理领导力和团队训练课程

2.知名酒店实地考察与交流:主题包括经营策略与实施、运营实务与管理创新等

3.业外标杆企业实地考察交流:主题包括文化与制度管理等

4.酒店业前沿专业论坛:主题包括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饭店业人力资源战略等 课程主讲

清华旅游酒店总裁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清华、北大、中国旅游学院以及香港和海外著名高校的知名有创见的教授、业界成功实践和资深研究专家、相关政府官员联袂授课。课程对象

酒店业主或主管部门、酒店集团(管理公司)、星级酒店、行业管理部门等单位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