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高通CEO:5G将使中国手机厂商颠覆苹果、三星

发布时间: 2018-05-31 14:13

外媒消息称,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预计,5G的到来将推动中国科技公司进入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顶峰,这有可能颠覆如今的市场领头羊苹果、三星等公司的地位。

莫伦科夫作出这一大胆预测,正值国家决策者把新一代无线技术,认为是确保国家安全和竞争力的关键之际。

莫伦科夫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今整个行业的转变要比十年前4G技术推广时要快得多。相比之下,这次变革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

在部署4G技术方面,中国电信产业比世界其他地区晚了数年时间,但最早将于2019年开始部署5G技术。

莫伦科夫说,“从历史上看,每当电信技术升级换代时,产业结构都会发生变化。”他回忆说,在4G推出之前,“人们谈论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和黑莓”。

这些公司的光环现在已经褪下,部分原因是4G加速了向触摸屏智能手机的转变,2007年发布的iPhone则是开启了触摸屏智能手机时代大幕。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高通公司的收入中,将近三分之二来自中国客户,今年1月,高通还与小米、联想、Oppo、Vivo等中国手机制造商签署了5G合作伙伴协议。

莫伦科夫表示,5G将为这类变化敞开一扇大门,最重要的是,这是该行业历史上第一次由实力强大的中国手机制造商为整个世界提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