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它需求具体地阐明中小企业的信誉第一和民营企业的初心

关键词:德鲁克管理学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59

德鲁克将自己几十年的知识经验与思考浓缩到这本书中,这本共达839页的浩瀚巨著以其简洁而浓缩的书名道出了管理学的真谛。《管理———任务、责任、实践》论题广泛。按照戴明的建议放弃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那用什么来代替它呢。该基金会十余年来选拔优秀的非营利组织,举办研讨会、出版教材、书籍及刊物多种,对社会造成巨大影响。仅10月19日一天,美国全国损失股票市值5000亿美元。1990年代,率先对“知识经济”进行了阐释。他推动成立的救济组织,提供学校每天一顿午餐。德鲁克在他那本发人深省的自传《旁观者的冒险》中写道:“我和其他维也纳的小孩一样,都是胡佛总统救活的。它是设计管理职位特别是设计管理结构的出发点。在本书中,德鲁克提出了管理的五个基本功能,即管理者需要承担的五项基本责任:确定目标、进行组织、激励和沟通、进行衡量以及培养人才(包括管理者自己)。20年前危害美国的目标管理会对中国有好处吗。整合组织内外的信息是CEO未来的主要工作之一。“知识劳动者”是德鲁克管理学中提出的重要命题。而组织的价值观和标准是靠CEO身体力行做出来的。”米尔斯说。1924年公司总裁西蒙·马克斯去美国实地考察了带来营销革命的百货商店的运作情况,回来后对马狮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德鲁克认为,上个世纪的人口革命表现在:人口暴增,平均寿命大幅延长,人口老龄化,更重要的是劳动力由体力转变为主要从事知识劳动。如今发达国家的知识工人占劳动力的一半,而这部分人的劳动寿命大大延长。你不能用工作所具有的权力来界定工作,而只能用你对这项工作所产生的结果来界定。一位伟大的钢琴演奏家很可能连机票都订不了。在德鲁克的全部管理学著作中,这本书无论从篇幅上还是从内容上都最为丰厚,不仅被认为是德鲁克著作中最重要的著作,而且也被人们誉为管理学的“圣经”和“百科全书”。我们的事业应当是什么。但是,使各种机构有所成就的是管理者和管理。定额是一个阻挡改进质量和生产力的巨石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在变化中,人与人之间,或事物与事物之间有差别是一个客观事实。当菲迪亚斯完成雕像,雅典市的会计官却拒绝了对他的支薪。昨天,正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演讲的彼得·圣吉听到德鲁克去世的消息后,满脸的惊讶和震惊。”“走出去,使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是德鲁克送给柯林斯的忠告。

有一次德鲁克询问了一个公司的董事长,让他说说自己日常的时间安排,这位董事长非常肯定地说他的时间大致分布:1/3用于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讨业务。它不能像旧时的商人——冒险家那样,一个时期只从事一笔买卖,而在从事另一笔买卖以前把前一笔买卖完全清理掉。它要求明确地说明企业的宗旨和企业的使命。今天的企业理论总会成为陈旧的理论——而且很快就陈旧。从而奠定管理大师的地位。德鲁克留给我们的最后也是他最新的管理思想就是2004年10月1日,他在美国德鲁克档案馆举办的“智者对话”上精辟地阐述了21世纪CEO的职责。2005年11月11日,彼得·德鲁克在美国加州克莱蒙特家中逝世,享年95岁。所以,负责的管理是代替专制的唯一选择和保护我们免受专制的唯一途径。但是单纯技术层面的建树不足以成就德鲁克的宗师地位。

‘如果你没有顾客,你就没有企业’,这是德鲁克说的。要么在企业实践界有影响,但是学术界却认为其故弄玄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