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河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等工作

关键词:时政资讯
发布时间: 2019-11-13 19:03

  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11月12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听取我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等工作。

  第二届进博会河南报名参会企业和机构达7659家,比上届增长194.5%;累计成交22.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48.3%。会议指出,我省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国家级开放平台,积极扩大国际贸易成果,多策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要以进博会举行为契机,在融入全球化大潮、加强国际化合作中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要扎实抓好进博会签约项目的后续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履约落地,强化跟踪问效,为全省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提供支撑。要总结改进两届参会的创新做法经验,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明年省重点经贸活动的邀商招展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凝聚更多海内外客商来豫投资兴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研究了《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对进一步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工作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会议指出,河南是食品生产、消费和输出大省,全面加强和改善食品安全工作是人民群众所盼、产业发展所需、地方责任所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最严谨的标准保障食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规范生产经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犯罪、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举行了集体法律学习。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政府建立常务会议集体学法制度,当天邀请省高院行政庭庭长宋炉安就依法行政与行政诉讼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副省长舒庆、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