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让你正向思考的11个小贴士

发布时间: 2019-02-19 13:56

  明尼苏达罗彻斯特的梅约诊所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对象要做一个人格测试,评估出测试者是偏向于乐观还是悲观。这个实验进行了长达30年,结果显示乐观者的寿命要比平均数高,无论什么性别,相对应的,悲观者则寿命短一些。

  其实你也明白,能激励起来你的,只有你自己。

  研究者还发现乐观精神可以加强人的免疫系统,并帮助乐观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乐观者的自我感觉更加良好,所以也更愿意对自己好一点,而悲观者则有更多的恐惧,让他们血压上升焦虑频繁生活暗淡。

  你可以选择悲观厌世,只看到阴暗面,也可以选择积极向上正面思考;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精神状态,从而决定了你的行为和生活中你做的选择甚至得到的东西。许多研究都表明如果你都能保持乐观精神,你会成就更多,更快乐,活的更长。

  接下来就给你一些保持乐观思考的小贴士。

  ···相信你自己

  成功的基础来自于内心深处的自信。研究表明自信,在长时间的考量下,要比智慧,教育,人脉都更重要。一个坚实的开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达成非凡的成就,或者有独特的可以给社会贡献的价值。

  ···设置清晰的目标

  没有目的地的旅途散漫无章。如果明确的写下来你要达成的,具有野心但是不是没有可能的目标,那么其实你就已经在达成这个目标的路上了。

  ···设想出你成功的样子

  想象你已经成功了。想象一下你的书已经出版,想象一下你的销售任务超额完成,你刚做完一个演讲掌声如雷,你赢得了比赛,你过上了你梦中的生活。你把这些景象放进大脑,大脑会整理出实现它们的步骤的。

  ···对你的生活负起责任

  不要做一个受害者。不要把什么都归咎于他人或者环境。你是你自己的船长,你自己选择发生什么或者要往哪去。如果你对于生活的某个方面不满意,那就制定个计划去改变它,实实在在的采取行动。

  ···跟自己对话

  对你自己说一些积极向上的东西,做你自己的激励者。举个例子,一天将要开始的早晨,告诉自己:今天我要把工作做得漂漂亮亮的。或者:今天我要朝着我的目标好好地努力。事情如果出差错了或者什么事失败了,也不要找借口——就告诉自己,我这个做错了,但是我可以从总结中获得很多。

  ···消除负面情绪

  用积极的自我对话战胜那些潜伏在你心里的犹疑负面的想法。用积极的态度,有意识的消除对于困难的担忧,“我可以征服这个挑战。”不要无视任何问题——直面它们,带着具有建设性的乐观的态度。

  ···跟乐观的人交朋友

  在你的朋友亲戚同事之间,很有可能有一些向上的,积极地,乐观的,有动力的人和一些堕落的,负面的,悲观的愤世嫉俗的人。脑子里过一遍,把你周围的人分分类,并且每一类都试试举个例子。

  你应该多跟乐观的人在一起,少跟愤世嫉俗的人在一起。乐观的人会鼓励你激励你,悲观的人会助长你的犹疑,让本来你在烦的事情更让人难受。

  ···常怀感恩心

  给自己做一张资产负债表。如果你受过良好教育,有工作,健康,有一份稳定的恋爱关系,有良好的经济条件,那就把这些都放进资产分类中。如果你失业,患病,处在一份耗人精神的恋爱关系当中,破产了,就把这些放在你的负债当中。

  很有可能你会发现你的资产远多于负债。我们大多数人都把已经得到的幸福当做理所应当的事情,眼睛却只看着我们自己的欲望或者失败。

  ···找到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学会在每件事当中看到自己的机会。许多自己单干的咨询师都会告诉你,被下岗是他们身上发生过的最好的事情了。很多事在当时看来是个重大的打击,但是现在他们都对于自己的生活工作有了更高的满意度更好的成就感。

  每件事发生都会有好有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那些取得非凡成就的人都是将生活中的坏事当做成就好事的跳板。

  ···放松,学会享受生活

  放松点。如果你可以对于生活里的事情一笑了之的话你就会刚到轻松的。一口也吃不成胖子,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工作负担。有意的给自己一些奖励,时不时的犒劳一下自己。笑是最好的良药——最便宜的——所以试着保持生活和工作,娱乐和事业之间的平衡吧。

  ············假装

  如果以上的建议都无效,那就假装吧。如果你真的非常的忧虑,紧张,或者犹疑,那就假装自己非常的淡定自信。走上讲台,对着观众微笑,就当自己是非常的正能量非常的成功。

  假装的过程,你必须也要假装出相应的态度和行为。你可以骗得过观众,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骗得过你的大脑——你开始真的感受到了那个自信,积极,乐观的自己。

  如果乐观者能够成就更多事情,活的更长更开心,那谁想做一个悲观者呢。大部分人只是发现,做一个悲观者, 抱怨,怀疑,愤世嫉俗是一种更容易的选择而已。不要轻易的落入了这个圈套了。

  做自己的正能量泵吧~

  译者 回生

  原文来源:lifehac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