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每日收评】两市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收红 沪指收复2800点尝试回补缺口

关键词:热点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8-12 18:12

  财联社8月12日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券商板块强势支撑指数,消费股表现强劲,股指维持震荡攀升走势。午后围绕华为概念的科技板块全线大涨,三大股指均上涨超1%,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回暖,但成交量始终表现低迷。沪指上涨1.45%,报收2814点;深成指上涨2.08%,报收8978点;创业板上涨2.14%,报收1539点。从盘面上看,华为海思、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黄金、有色、稀土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7.05亿,深股通净流入21.22亿。

  板块方面

  受到周末利好消息的影响,券商板块今日高开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白酒板块高开震荡后,快速拉升走强,随后同样维持窄幅横盘震荡走势。以半导体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午后强势崛起,苹果、小米、华为概念,5G、ETC等板块纷纷走强。占据板块涨幅榜的前几位。区块链、智慧停车等板块盘中亦有异动,但均不是今天的市场主流热点。

  热点个股

  今天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但前期强势股的弱势,今天强势股群体依旧弱小。最有可能打出高度的华阳国际止步五板,冲击六板失败。两市缺乏高位板,瑞特股份的三连板成为高度最高的连板。大理药业、世运电路、科蓝软件两连板,勉强储备了一些后续力量。科创板个股中,微芯生物今天上市交易,高开逾500%,开盘之后出现回落走势,全天涨幅在350%左右横盘震荡。

  要闻

  1、证监会:将两融标的扩大至1600只 取消130%“平仓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交易所出台融资融券实施细则,做出较大幅度优化,将两融标的扩大至1600只。取消了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完善维持担保比例计算公式,除了现金、股票、债券外,客户还可以证券公司认可的其他证券等资产作为补充担保物,增强补充担保的灵活性。

  2、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

  央行发布2019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引导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运用好定向降准、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创新和丰富货币政策工具组合。

  3、央行首次提出:建立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常态机制

  央行在昨晚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建立在香港发行中央银行票据的常态机制,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这是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这一机制。

  4、华为正式发布荣耀智慧屏

  8月10日,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首款荣耀“智慧屏”。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智慧屏采用了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搭载鸿蒙操作系统。为55英寸全面屏,94%的屏占比,最薄处只有6.9毫米,三面弧形设计,全金属边框,钻石纹理背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