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你知道你在企业中的责任与价值吗?

关键词:职业经理人的责任,职业经理人的价值
发布时间: 2018-09-30 14:38

  如果一个企业只生产产品,不培养合格的团队人员,就意味着企业没有接班人。企业接班人才的培养不能在学校和教室进行,而必须通过企业实践来培养和历练,只有通过管理者对其进行指导以及严格的培训,才能使职业人才诞生,除此之外别无他途,这是管理者极为重要的任务和责任。

  许多企业管理者不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如何履行他们的管理职责。管理者的首要任务是思考如何根据企业的任务和目标,通过战略规划来合理分配与企业长期愿景相匹配的资源。如何有效利用企业资源?企业的资源是有限的,只有通过管理者的计划才能达到较大的价值和绩效。管理是一种文化软件,也是企业应该具备的硬件,管理是一首交响乐,从严谨到品格控制,再到浪漫轻松的咏叹调管理。

  美国许多大公司崛起的真正原因是,它们知道如何依靠有形管理将产品市场定位于消费者方面。其中包括铁路大王、食品大王、钢铁大亨、烟草王和饮料巨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应用,生产活动领域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使人们看到了生产活动领域在“智能化”的前景。企业管理的核心命题是利益分配和利益共享。如果一个企业甚至一个社会不能与创造者分享利益,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唤起全体员工的贡献意愿。企业管理是实践,即使是全球五百强之一的华为公司的成功经验案例,都不可能随意地移植到任何一家想快速成功的企业上。

  管理是职业经理人在企业中非常重大的责任,管理也是职业经理人自身的价值,做好企业的管理,才能让企业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