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看穿职场人性,学会为人处世

关键词:职场学问,职场人性
发布时间: 2018-09-30 14:04

  有天一个男人想买一束花送给他的女朋友,有俩家离得很近的花店,一家商店举行了庆祝活动,活动也有折扣。另一个则没有。结果那个男人选择了另一家没有做任何活动的商店买了花,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男人说,他更喜欢这家商店的服务,因为销售员有详细的介绍,还有幽默诙谐的对话,让他觉得很舒服,更喜欢这种沟通方式。什么样的服务,让客户愿意无视打折付出更多。

  花店的女销售员讲了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太太,她家昙花开的非常好,每年都会邀请街坊邻居去赏花,当人们离开时,她又会送每人一支花苗,说养花没什么秘方,就是要花心血,太太渐渐成了大家咨询的中心。

  之后一年,花会更加热闹。邻居们每个人都带来了自己的结果。又过了一年,大部分人养的花都已经死了,只有一位小姐说,她的花开的太茂盛,而且长了苞,这时大家就更好奇,为什么这位小姐的花开的这么好,自己的却不行,于是大家后来都纷纷跑去那位小姐家讨教养花秘方了,而那位太太看上去就很冤了,曾经的朋友成了竞争对手,但这就是人性呀,职场人性亦是如此,要是每个人都不会去比较,不去进取,每个人都满足于现状,不去突破,自然不会超越前人。接受其他人的竞争,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归根结底,与人打交道,接受别人的东西,仍然需要我们自己去消化,去成长,其他人不能代替你去思考。当你真正理解人性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过去和现在,可爱,可恨,甚至悲伤和满足的事情,其实都与人性分不开,存在是合理的。在工作场所,哪能不存在竞争。事实上,这都是人的本性,谈论人性并不是要告诉你人性是丑陋的,只是希望每个人,在理解人性的丑陋之后,能够用良好的态度去面对那些正在发生的、不好的事情。同时,我们也可以对人有更多的理解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