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共享电池亟待行业规范支撑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49

  近日,云南省电动车城电力交换项目在昆明启动。类似于共享电池的模式将在昆明推广。在使用APP扫码之后,车主可以直接更换电池,并在大约10秒内回到路上。

  在共享自行车、共享汽车和其他共享经济形式之后,共享电池是共享经济的另一个创新产品。该共享电池不仅解决了电动汽车上的电池长时间耗尽、无处充电的问题,而且避免了在街道上等待临时充电,值得认识和期待。

  


  然而,尽管共用电池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也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众所周知,在电动自行车的许多部件中,最危险的也是说明书的关键部分,说明书是电动自行车的电池部分。因此,该部分通常标有“非专业维修人员不移动”的警告标志。其原因是,在特殊情况下,电动自行车电池产生的电流非常强大,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因为非专业人员可以随意移动电源,所以可能对电动自行车的其他部件造成损害。

  对于共享电池,它只提供共享应用程序,共享电池柜和电池组。至于具体更换,则取决于电动自行车车手。一旦更换过程中操作不当,容易造成人身安全问题。这样,如何解决纠纷、谁来承担责任等,迫切需要引入行业标准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