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国产自主”操作系统看锤子? 罗永浩:半年内开搞

发布时间: 2018-08-23 08:56

  两天前,锤子科技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智能手机坚果 Pro 2S。这款新机足够“稳健”,很多网友认为相比坚果 Pro 2 升级诚意满满,性能和拍照都有明显提升,关键是骁龙710+ 4GB+64GB 的机型售价仅为 1798 元。不过,除了手机之外,更多网友关注的还是罗永浩的相声。

  


  果然,这次发布的老罗依旧说话惊人,比如:“坚果Pro 2S仍然是市场上最好的设计,没有之一,在ID行业中仍然是行业的领头羊,从去年到现在我们仍然没有什么对手没有被超越,尤其是在同价格的机器上。”

  老罗有更多的类似的吹嘘或贬低,但关键是老罗在新闻发布会后扬言要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并将在半年内开始建设。重点不完全基于Android。从底层上写入的自主操作系统。

  老罗说:“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我可能在半年内开始做(操作系统),并从底层开始写下一代操作系统的计划。我们现在很有可能遇到愿意支持我们的地方土豪。所以,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们可以在半年之内开始。”

  老罗接着强调“(下一代操作系统)不是基于Android的,完全从底层编写,为下一代计算平台,而不仅仅是手机,做出新的努力。”那时,我们必须做一些像“无限屏”这样的东西,我们将使用非常深层的底层技术,这样其他人就不能复制它,尤其是那些臭气熏天的人。”

  此外,在开场白中,老罗谈到了2018年的锤子技术生产线,声称其激进、高风险、投资回报缓慢的TNT,以及新近发布的稳定坚果Pro 2S,另一个“没有人相信”的产品要到10月底才能上市。

  众所周知,在TNT发布之前,老罗说它将会变成一个可怕的、惊人的、重新定义个人电脑的产品。为了释放TNT,他甚至决定在鸟巢举行记者招待会。TNT发布后,老罗承认TNT确实被嘲笑了,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次失败。他说,许多有预言的人总是在成功之前被误解、侮辱、伤害和毁灭。现在他是一个博大的胸怀。

  那么,老罗口下一代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有什么期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