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继万达新网科后,万达腾讯高朋三方再联手,出资46亿成立新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23

  8月14日消息: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腾讯和高朋共同出资成立上海丙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于2018年6月8日在上海静安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6亿元。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是新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据新闻报道,在持股方面,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认购23亿4600万元,持有51%元,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认购19亿5400万元,持有42.48%元,海南高灯股份有限公司认购3元1亿元。回购比例为6.52%,三方的认购日期为2050年12月31日。

  


  经营范围

  新成立的网络技术公司将注入万达网络等原有的业务飞凡,飞凡是万达电子商务成立两年内唯一的项目;腾讯将投资在线流量等优质资源;高鹏将整合吃进电子发票等服务。.

  高朋最初是由腾讯集团和美国集团采购商Groupon建立的集团采购公司,每个投资5000万美元。2017年初,高朋重组了其资产。腾讯以21.07%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高鹏朋正式列入腾讯部门。同时,高朋科技的一轮融资包括:CDH投资、高淳资本、IDG资本、万达商业管理集团。

  旺达、腾讯和高朋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中国企业家”,腾讯、高朋科技、万达商业管理和新网络公司形成了一个稍微复杂的股权结构:腾讯是万达商业管理、高朋科技和新网络的股东,万达商业管理是一个SHA。高朋科技和新网络的持有者,高朋科技是新网络的股东。

  46亿元的注册资本或许能给新万达网络科技助力,帮助相对“懦弱”的飞凡业务,也有可能让王健林期待已久的“新消费”梦想走得更远。

  与腾讯高朋合作,鑫万达网络分公司尚在世

  之前的万达网被王健林寄予了厚望。

  2016年10月,万达网分公司与万达金融集团分离。独立后,万达网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数字商业、智慧生活、金融科技和公有云服务。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均属于万达网科。

  作为一项战略业务,万达网络已被列为企业集团、文化集团和金融集团,成为万达的四大企业集团。王健林还宣布,万达网将实现2020的整体上市。然而,由于发展不成功,网店自去年以来一直遭受大规模裁员。在顶峰时期,95%的员工被裁减,只有职能部门被保留下来。

  旧万达互联网公司衰落后,今年5月30日,王健林选择与腾讯和高朋技术合作,建立合资网络技术公司,整合三家公司的资源,创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模式,集成万达商业中央赋权。

  新万达网络分公司的持股比例为:万达商业集团占51%;腾讯占42.48%;高鹏占6.52%。新公司董事长由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杰担任。首席执行官由腾讯和高朋CEO高峡推荐。

  谈及此次合作的目的,三家公司表示一是要整合资源,一方面对万达商业中心线下场景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广场、智慧门店,紧密连接商业中心、商户和消费者,形成“超级导购”、“超级店长”、“超级会员”三位一体体系,提升商业中心效能和消费体验。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新消费领域潜在的升级空间和巨大市场,共同营造新消费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