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2019年燕窝行业年会顺利举办 燕窝行业前景如何?

关键词: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7-22 14:05

2019年燕窝行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2019年燕窝行业年会顺利举办 燕窝行业前景如何?

2019年燕窝行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作为燕窝业的协会组织,该委员会发布了燕窝行业大数据。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经过海关检验检疫的燕窝进口总量为69.4吨。

此外,论坛还针对燕窝行业科研进展和燕窝行业宣传情况,发布了燕窝行业吉祥物。并首次通过时光墙形式,展示了燕窝行业近年来的大事记:

1、2012年2月28日,首个燕窝食品安全标准诞生。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卫生部组织制定了食用燕窝亚硝酸盐的临时管理限量值为30毫克/千克。

2、2013年9月5日,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由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性燕窝行业组织诞生。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复,获准登记。

3、2013年12月26日,标志着我国燕窝进口贸易重新开始,中马两国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马来西亚农业部关于从马来西亚输入燕窝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

4、2014年4月1日,首批马来西亚输华燕窝在青岛口岸入境。

5、2014年11月25日,标志着燕窝最大的原产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贸易重新开始,中印两国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印度尼西亚农业部关于从印度尼西亚输入燕窝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

6、2014年12月19至20日,“首期正规燕窝相关事项培训”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培训由国燕委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7、2015年年初,首批印度尼西亚输华燕窝在深圳口岸入境。

8、2015年1月30日至31日,第一届燕窝行业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是由国燕委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9、2015年8月,中华燕窝鲜炖联盟社群诞生,中华燕窝鲜炖联盟的诞生推动了鲜炖这一新兴品类的发展,鲜炖文化的发展。

10、2016年7月14日晚,第一届中华燕窝鲜炖大赛在北京举行,大赛由国燕委主办,中华燕窝鲜炖联盟协办。

11、2017年9月6日,中国和泰国燕窝进口贸易重新开始,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关于中国从泰国输入燕窝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

燕窝行业前景如何

燕窝行业在中国起步较晚,在90年代曾有一个发展的小高峰,但据相关部门的调查资料显示,90年代中后期燕窝行业出现的小高潮主要是由于各商家看到燕窝市场有利可图,纷纷从其他行业转入燕窝行业市场,但由于资质参差不齐,且上游采购环节无法得到保证,大量的劣质、假冒产品充斥了整个市场,导致市场出现“昙花一现”的发展之后,行业信任危机逐渐浮出水面。尽管燕窝市场开始进入了行业自律的健康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对燕窝的了解深刻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