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全球头条:亚马逊CEO经理人身家超比尔盖茨和谷歌创始人之和

发布时间: 2018-07-24 15:44

  对于包括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在内的亚马逊投资者而言,应该心情不错,因为在本周一,亚马逊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这意味着作为全球首富的Jeff Bezos,其身家已经超过了1500亿美元,超过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的身家总和。

  


  如果按照亚马逊最新的市值,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沃伦-巴菲特成为继Jeff Bezos和盖茨的全球第三大富豪,但其身家与Jeff Bezos的差距近700亿美元。Jeff Bezos的财富绝大多数都来自于其持有的亚马逊股票,他如今是亚马逊的头号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6%。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涨幅近60%,市值超8900亿美元,而苹果公司的市值超过了9350亿美元。按照计划,亚马逊将在今年7月26日对外披露该公司第二财季业绩报告,分析师普遍认为亚马逊第二财季销售额增幅有望达到40%,每股收益将增长六倍多。

  据悉,如果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发现优步违反了法律,让女性与男性同工不同酬,那么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可能会向优步施加罚款作为惩罚。在2017年,谷歌就曾因男女同工不同酬而遭到美国劳工部的公开指责,但这些指控并没有对公司造成任何影响,谷歌坚决否认自己的女工工资有别于男性。

  CNN:沃尔玛和微软联手对抗亚马逊布局在线业务与云计算

  


  据CNN消息,沃尔玛和微软正在联合起来对抗亚马逊。根据周二宣布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沃尔玛将加强对微软云服务的使用,并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上与这家科技公司合作。这项协议将有助于两家公司与亚马逊展开竞争。沃尔玛一直在积极推动其数字业务转型,以便与在线竞争对手展开竞争。云计算是微软与亚马逊竞争的少数领域之一。尽管亚马逊是最著名的在线零售商,但它也有一项云服务,第一季度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

  贝伦伯格银行分析师杜桑·米洛舍维奇说:“出于明显原因,沃尔玛永远也不会与亚马逊合作,而微软是全球第二大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沃尔玛还将获得人工智能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降低商店的能耗,并获得机器学习专业知识,从而改进其交付系统。上个月,沃尔玛宣布推出一项新的个人购物服务,让顾客通过短信订购商品,交货迅速。它还推出了用于返校购物的新应用程序。

  CNBC:2017年能源投资再次下降引发对电力安全和气候变化担忧

  


  据国际能源署(IEA)当地时间7月17日报道,2017年全球能源行业资金流入连续第三年下降,引发了对全球电力供应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