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淘宝公开网店过户要求:离婚或者法定

关键词:淘宝,店铺过户
发布时间: 2018-04-13 15:43

很多人在苦心经营淘宝店国内,可能会遇到注册人离婚、去世等情形。此时,虚拟财产如何交付是一个备受争议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淘宝官方昨日出台新规。规定表明,淘宝“网店过户”已经增设线上入口,符合规定,即符合协议离婚、判决离婚以及法定继承三种情形可以申请过户。过户之后网店的一切保持原样,包括信誉和经营性行为。

据淘宝负责人介绍,过户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才具备申请资格:

1、中国大陆个人账户

2、退出“淘宝客”15天

3、无阿里金融贷款

4、店铺状态正常

5、无1688.com经营行为

符合申请过户的用户需要提供相关的证件,这些证件分别是:离婚证、财产分割公证书、死亡证明、公证的遗嘱证明或遗产分割协议公证书。申请人的年龄必须在18-70周岁之间,而在过户前所有的店铺交易必须处理完毕。

至于“网店过户”的入口,开放后将出现在卖家中心的“客户服务”操作版面,店铺经营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要求来申请过户的类型。经营者在完成资料填写后将进入审批流程。

另外,淘宝对店铺接受人也有一定的约束:原先参加的签署的各类服务协议接收方需一并承接,如果店铺受让人已经有开淘宝店的行为,或者被淘宝网处罚,过户行为将无法进行。申请过户时必须缴纳费用并偿还原有店铺所有贷款。

除了上述功能外,淘宝店铺过户还会研发其它类型,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