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中科院开发者公开道歉:将木兰编程语言夸大为“完全自主开发”

关键词:资讯
发布时间: 2020-01-19 19:40

  近日,中科院计算所团队“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和实现”的“木兰”编程语言被质疑是Python语言的套壳产品。

  针对此事,中科院计算所编译实验室员工刘雷17日在科学网上发表回应称,木兰语言在8位单片机上的编译器是本团队开发的,在32位单片机上的编译器是基于Python开源编译器进行的二次开发,但在接受采访中将木兰编程语言和编译器夸大为完全自主开发。

  刘雷表示,对于此次在网络上造成的不良影响,本人郑重道歉,对给中科院、中科院计算所带来的不良后果表示诚挚的歉意。本人感谢大家的监督与批评,并深刻反省,保证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据了解,“木兰”编程语言是中科智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重点产品,企业介绍称,“木兰”是“专为人工智能教育而生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编程语言,由中科智芯自主研发。

  而中科院实验室员工刘雷却称“木兰”是中科院计算所团队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和实现的编程语言,与之配套的编译器与集成开发工具也完全由团队自主实现,“是我们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编程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