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成功人士VS碌碌无为的普通人 职场杂谈

关键词:成功人士
发布时间: 2019-05-28 12:16

几周之前,Likeable Local的执行总裁戴夫·柯本收到了一张明信片,内容是成功人士和碌碌无为的人在个性和行为上的区别。明信片一共总结了成功人士和碌碌无为的人之间的16个不同点。

1. 成功人士期待改变而碌碌无为的人惧怕改变。柯本说道:"对每个人来说,做到期待改变都是极端困难的。"世界在不断变化,科技在不断进步,我们必须接受这些改变并及时适应,而不是惧怕它们。

2. 成功人士谈论想法,碌碌无为的人谈论他人。讨论他人并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因此成功人士更注重讨论想法。柯本说:"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只会带来好处。"

3. 成功人士为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碌碌无为的人责怪别人。真正成功的领导和商人在生活和职场中也遭遇过起伏。但是他们总是愿意为自己的失败承担责任。柯本认为责怪他人并不能让事情得以解决。他说:"责怪他人是对他人的不尊重,更不会带来好结果。"

4. 成功人士肯定他人为最后胜利做出的贡献,碌碌无为的人独吞功劳。让其他人成为焦点能鼓励他们更加认真的工作,同时,也能让你成为一个体贴的领导或队友。

5. 成功人士希望他人能够成功,碌碌无为的人暗地诅咒他人失败。柯本解释道:"当你成为一个组织的一员,为了成功,你首先要确保整个组织都成功。"这就是为什么成功人士不希望他人失败,而是希望他的同事能够成功并成长起来。

其他的不同点包括:成功人士会表现出喜悦,乐于分享数据和信息,每天阅读并且坚持学习而碌碌无为的人易怒,隐瞒数据和信息,每天看电视并且主观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