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生意不好,看看是不是误入了这四个怪圈 商人和大众思维有何不同,经商必备6种思维方式

关键词:经商之道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25
生意不好,看看是不是误入了这四个怪圈成功的人永远只有20%,因为成功者懂得逆性思维,成功的人懂得舍,成功的人懂得坚持,成功的人坚信一切的不可能并且愿意去探险。

1、商品怪圈
越没有生意,越要敢于上货。
千万别走入越没有生意越不上货,越不上货越没生意直到最后倒闭的恶性循环怪圈。

建议:
少上货,勤上货!

2、成本怪圈
越没有生意,越要舍得。
千万别走入越没有生意,越节省费用,连灯都舍不得开。
更别说空调。越不开灯,店面就向"黑店",就越没有生意。
越不开空调,环境不好,顾客越不愿进来,进来越不愿停留。
自然生意越差,这样就走入了节约费用的恶性循环怪圈。

建议:
生意差的时候,越要增加费用,灯具全开,空调也开,促销活动多搞些。免费的小礼物多送一些。

3、人员怪圈
越没有生意,越舍不得请人,越急于开除人。
以其达到成本控制,越这样做,店面越没有人气,店面空空荡荡,顾客越不愿意进来。
就算顾客进店,也没有人去服务顾客,这样就走入了人的恶性循环怪圈。

建议:
越没有生意,越要请人,请人做促销、做推销、越要带动人气。越要让店里的人带动起人气,从而改变风水。没有生意就练兵,就建立团队。

4、心态怪圈
越没有生意,老板的脾气越不好,越板着脸,越容易发脾气。
老板越这样,员工越没有活力。店面就越死气沉沉。
越没有生意,员工越懒散,越不愿意动。越容易患投机取巧,玩小聪明的毛病。
员工越这样,顾客自然越不愿进来。这就走入了心态的恶性循环怪圈。 

建议:
越没有生意,老板心态首要越好,越要满脸微笑。
越要不断给员工信心,给团队活力。
越要带领整个员工队伍动起来。
越要规划自己梦想,规划团队梦想。

因为,往往难以坚持时,是梦想给我们前行的动力。

记住:
只要我们抓好商品,建好团队,抓好服务,抓好细节,树立良好正能量的心态,学会坚持!
这样的话,生意也就会慢慢好起来。人生大智慧在于舍得,不舍哪有得!我知道,在没有生意的时候,能够做到这些的人不多。
正因为不多,正因为大部分的人不舍得,所以,成功的人永远只有20%,因为成功者懂得逆性思维,成功的人懂得舍,成功的人懂得坚持,成功的人坚信一切的不可能并且愿意去探险。商人和大众思维有何不同,经商必备6种思维方式思维一
大众:没人干过这种事,没有先例可循,万一砸了怎么办?
商人:没人干过怕什么?这样才没人跟你抢市场嘛,头道汤味道最好,先人一步的生意最赚钱,统吃整块蛋糕,市场才大嘛!

思维二
大众:创业需要有人帮助。没有好搭档怎么办?与他人合作,往往会出现利益纠纷,有时候还会伤了朋友和气。
商人:谁是最好的创业搭档,当然是家人!利益关系可以把我们紧紧拧在一起,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没有不成功的。  

思维三
大众: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人才、没有一点优势,怎么创业呢?
商人:没有优势怕什么,向别人借呗!借个老母鸡,还能下一个金蛋呢!

思维四
大众:做生意就要想着怎样赚钱,能赚一块是一块,只要是自己的利益,就要据理力争。
商人:做生意不能老想着自己赚钱,能赚10块钱的生意,赚6块钱就行了。其他4块分给别人赚,要舍小我求大我。这样,别人在赚钱的时候也会想到你,你的赚钱机会就会越来越多。

思维五
大众:创业太辛苦了,与其辛辛苦苦地拼命,不如安安逸逸地生活。
商人:不吃苦怎么可能成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 

思维六
大众:看看那些富人,总是有那么多的人帮助他。而我,父母无权没势、朋友也不富裕,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助我,怪不得我一直这么贫穷。
商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最好。靠自己才能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