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雀巢集团全球电商负责人打卡京东,精诚合作共创双赢

关键词:商业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9-19 19:11

  9月18日,雀巢集团全球电子商务负责人Sebastien Szczepaniak携7位高管到访京东集团总部,作为Sebastien Szczepaniak先生来华第一站,京东零售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总经理刘利振、京东零售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冲调速食负责人崔文佳、京东物流食品行业销售负责人冯兆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重点体验了京东视界、无人超市、智能生活馆等,同时双方基于京东超市TOUCH战略布局及智能供应链系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京东 解密京东硬核实力

  在刘利振的全程陪同下,Sebastien Szczepaniak一行人到达京东集团总部后重点参观了传说中的神秘指挥部——京东视界。作为可视化的指挥中心,京东视界可以实时监控全国的订单、物流、仓储等整个交易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通过大数据的支持,以最快的响应速度,为京东618、11.11这样的大型购物节打下坚实后盾。

  而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中,京东零售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进口组部门经理唐思宇介绍了京东的基本情况及企业文化,并重点围绕运营、渠道、产品、价格竞争力、营销玩法五个维度的京东超市“TOUCH战略”进行交流。在运营层面,运用用户运营中心工具、千人千面等解决方案,助力品牌实现对用户精准触达;在渠道方面,以“物竞天择”项目赋能商家触达高线和低线市场,提升履约服务质量与效率;在产品层面,以产品定制、超级爆品、厂直优品、工厂货等方法来精准对话消费者,提升产品竞争力;在价格方面,推出天天低价(EDLP)的价格体系,抢占消费者心智;在营销玩法方面,依然是以对消费者的真心为基础,从技术新,玩法新,产品新,频道新的四个维度,使得消费者买得省心,用得放心。

  此外,双方还围绕京东智能供应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京东为雀巢定制的销售预测和智能补货体系,支持雀巢做备货策略、生产计划、材料采购。智能供应链项目投入运行后,雀巢在京东平台的“订单满足率”从60%提高到87%,平台“产品有货率”从73%提高到95%。仅仅现货率一项指标的提升,就为雀巢每年提升几千万线上销售额。

  除了智能供应链系统之外,京东物流正在通过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未来将携手雀巢及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整个社会的供应链效率,节约供应链成本。

  两大巨头强强联手,助推雀巢实现有质量增长

  早在2012年,京东超市与雀巢便正式展开合作。2016年,雀巢与京东新通路达成合作,通过京东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帮助雀巢进行渠道下沉;2017年,雀巢和京东开启区块链产品全程可追溯项目,实现了从商品原材料到生产、流通、营销的全流程追溯,从源头保证产品品质;2018年,京东与雀巢签署年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购物场景联通、数据贯通、价值互通的全新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双方品牌价值。

  一个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一个是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两大巨头深度融合优势资源,不断展开密切合作,协同创新、价值共创,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聚焦爆款打造、新品定制首发,合作加码升级创双赢

  近年来,京东超市已然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商战略合作、新品首发的首选平台,90%的核心品牌将京东超市作为新品首发平台。依托京东大数据、精准营销等优势赋能,京东与雀更是多次联手推出新品、打造爆品。

  2017年雀巢迎合消费者对健康、轻松的需求推出安骼脱脂奶粉,并在京东平台首发了首款雀巢脱脂成人奶粉。

  2019年母亲节期间,雀巢携手张继科与京东超市超有饭er项目针对中国年轻人对父母的孝心表达,独家举办了“我的宝藏妈妈”活动,同步推出独家专供雀巢中老年奶粉礼盒。

  2019年,雀巢与京东大数据合作洞察速溶咖啡消费者人群针对年轻压力一族,在京东联合大牌风暴项目举办了“雀巢解忧咖啡馆”活动,同期推出京东专供咖啡礼盒。

  同时自2018年起,雀巢积极与京东一起探索新商业模式,并成为京东超市食品部门首家实现一盘货商业模式的品牌。

  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未来,京东超市将继续携手雀巢精诚合作、共创共赢,实现有质量增长,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