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房企服务变革样本:“暖蓝+” 如何加持软实力

关键词:商业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9-11 19:32

  近年来,房地产掀起一波更名潮。万科、龙湖、保利等龙头房企的企业名字纷纷“去地产化”,如保利地产(行情600048,诊股)就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早的还有远洋、恒大等。

  房企更名潮的背后,实质是企业定位和发展理念的更新。房地产进入下半场,传统开发业务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仅仅是盖好房子已难以满足购房者日益丰富的需求,以“美好生活”为出发点,立足产品硬实力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软实力,成为房企打造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路径。

  近日,蓝光发展(行情600466,诊股)推出的“暖蓝+”夏季美好家园焕新行动,就是一次值得点赞的品牌IP化持续打造实践,更是一次蓝光服务软实力的全面提升。

  这场由蓝光斥资千万开展的行动,从7月30日开始,持续到9月底,为全国15个城市近百个小区、超过80万业主,提供质保期范围外的免费室内保养与社区园区焕新服务。

  “暖蓝+”本质 加持软实力

  “暖蓝”是蓝光发展于去年发布的全新IP形象,也是蓝光服务的代言人。“暖蓝”IP的形象设定是一位像超人一样健硕的男性。给人责任感、安全感、拼搏劲儿,他有担当有效率,他刚毅果敢。肢体丰满,充满生命的活力与温度。

  暖蓝与 “暖男”谐音,蓝光发展希望“暖蓝”成为力量与守护的化身,强壮有力;可爱与友善的化身,温暖亲切。”

  据介绍, “暖”代表服务的温度,“蓝”代表专业和敬业,而“+”,则意味着“加更多的爱,为更美的家”。此次蓝光夏季美好家园焕新活动,旨在唤醒业主生活激情,传递蓝光温度。

  “+”里面则包含了丰富的内容:安全+,为业主的居家保驾护航;活力+,让业主的生活青春靓丽;舒适+,呵护业主在家的每一刻;幸福+,洋溢在家园的每一处,充分践行“更懂生活更懂你”的品牌主张。

  如今,蓝光“暖蓝+”夏季美好家园焕新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从7月30日启动至今, “暖蓝”为蓝光全国15个城市、近百个已交付小区的业主,提供质保期范围外的免费增值服务与社区园区焕新服务。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蓝光的“暖蓝”服务者,将关注的触角延伸至业主们入住后的生活品质,包括对老社区园区的维护、硬件升级等,为这些小区“加上”了更多的新设备、新服务、新面貌。

  通过“暖蓝+” 美好家园焕新行动,蓝光将让社区环境、楼栋道路焕然一新,园林景观更生机盎然,社区服务更加贴心温暖……改变的是小细节,提升的却是大品质。蓝光“暖蓝+”是对蓝光全新理念的生动诠释,同时也很好呼应了“房地产应趋于产品化、服务化”的时代需求。

  软实力质变,竞逐新赛道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繁荣,为物业行业的大发展带来了机遇。社区经济作为当下市场上新的增长点,诸多房企纷纷投身其中,在物管服务的新赛道上展开了新一轮竞逐。不过,在给物业行业带来了“质变”的同时,也加剧了行业的竞争。

  为了在竞争中胜出,各大房企及物业公司纷纷出招。克而瑞发布的《2019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白皮书》提到,物管行业呈现出多业态、智慧化和多元化的新发展新动向。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更为人性化、精细化的物业服务势必将更受市场青睐。

  蓝光的 “暖蓝+”夏季美好家园焕新行动,就是社区服务全新升级的一次典型示范。安全、活力、舒适和幸福,是“暖蓝+”活动此次的目标。“暖蓝”服务者也正是从这四个维度出发,来提供他们的服务。

  安全无小事,蓝光在部分项目上提升了安全设施级别,运用了更现代化的系统加大社区安全指数,这其中包括了照明系统、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全方位的提升;同时,对于部分小区的归家导视系统,蓝光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增加夜灯、加装地下室凸镜、增设非机动车道防撞条与减速带、增设车库防滑地毯、增设安全指示牌等一系列项目。

  居住的舒适性,也是业主心中的“硬指标”。在此次活动中,蓝光很“贴心”地多个项目改善休闲配套设施,并且还在部分社区中升级了儿童活动区域、增设了看护家长的休息站、添置了驱蚊植物和驱蚊灯。

  在进行硬件升级的同时,蓝光并没有忽略丰富业主的精神生活。不仅在在各大社区开展了更丰富的业主活动;而且还翻新了社区的康乐设施、增设兵乓球桌等康乐设施,打造业主专属运动区,增加了社区活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其生活的幸福指数。

  “暖蓝”服务者的身影,在这个夏天感动了万千业主。“我和家人工作长期在外地,通过微信群看到有清洗空调过滤网,立即预约了该项服务。物业人员得知我回来后,让身穿暖蓝+的师傅和管家上门为我们清洗了空调滤网。这一天刚好是七夕,还收到了暖蓝送我们的七夕礼物,暖蓝+活动,真的走进了我们业主心里。”这是来自青岛coco蜜城业主邵女士的感触。

  一家企业为客户提供的服务里体现的是企业的业务能力,彰显的则是企业价值观和态度。

  “暖蓝+”行动不仅为物业市场良性发展提供了蓝光样本,更折射出蓝光品牌中的人性温度,也揭示其坚持创造客户价值的态度和取向。或许,这也是蓝光得以不断成长发展的真正秘密——软实力已成为企业增长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