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落下帷幕:加多宝赔偿王老吉100万元

关键词: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8-19 12:12

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终于在2019年8月16日落下帷幕。最高法判决加多宝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而“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的广告并不构成虚假宣传。那么,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争的是什么?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是什么?


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终于在2019年8月16日落下帷幕。最高法判决加多宝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而“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的广告并不构成虚假宣传。那么,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争的是什么?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是什么?

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争的是什么?

广药集团及王老吉大健康诉武汉加多宝、湖南丰彩好润佳商贸有限公司和潇湘晨报社虚假宣传纠纷案。

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加多宝赔偿王老吉100万元

最高法判决结果显示,武汉加多宝立即停止在《潇湘晨报》上发布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词,停止使用并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并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同时,法院驳回了广药集团、王老吉其他诉讼请求。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此外,最高法判决认定,加多宝在商标许可合同终止后,为保有在商标许可期间对红罐凉茶商誉提升所做出的贡献而享有的权益,将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的基本事实向消费者告知,主观上并无明显不当;在客观上,加多宝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原来的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凉茶了”广告语并不产生引人误解的效果,并未损害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关于王老吉:

王老吉是王老吉凉茶的品牌,创立于清道光年间(1828年),创始人王泽邦,被公认为凉茶始祖,采用本草植物材料配制而成,有“凉茶王”之称。产品形式经历了水碗凉茶——凉茶包——凉茶粉 ——凉茶饮料等载体变化。

除了红罐王老吉、绿盒王老吉外,2012年10月份成功推出500毫升和1.5升瓶装王老吉凉茶。2012年12月27日王老吉凉茶家族再添“吉祥三宝”:固体凉茶、低糖凉茶和无糖凉茶,开创了凉茶产品新形态。

关于加多宝:

加多宝是“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的简称,主要从事饮料、矿泉水生产及销售。加多宝集团旗下产品包括金色罐装、瓶装、盒装"加多宝"凉茶饮料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

加多宝集团出品的凉茶依据传统配方,采用上等本草材料配制,秉承传统的蒸煮工艺,经由现代科技提取本草精华、调配而成;其内含菊花、甘草、仙草、金银花等具有预防上火作用的本草植物。加多宝集团是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大型专业饮料生产及销售企业。旗下产品包括金色罐装、瓶装、盒装"加多宝"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集团于1996年推出了红色罐装凉茶。2015年4月推出金色罐装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