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门户网站,打造专业的商务信息分享平台 手机版
erweima.png
如有投稿需求,请把文章发送到邮箱
jingliren_tougao@163.com

地产巨头德信金融布局不利:星投资清盘 小猪配齐第二场合伙人宣讲会圆满结束,全面开启农业金融数字化平台 ...

关键词:资讯
发布时间: 2020-01-21 12:47
日前,中基协发布公告,注销第十一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私募机构, 中投国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49家机构在列。


蓝鲸财经查询发现,此次被注销的机构名单中包含德信控股控股的上海星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玖远集团关联私募北京嘉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星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5%。官网介绍显示,德信控股集团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双百强企业,产业布局包括德信地产、物业公司盛泉服务、德信影城、长租公寓随寓等。


此前德信控股曾低调布局互金平台星投资、凯银金融等,其中星投资即为上述上海星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今年4月,星投资发布清盘公告,称自4月9日起全面停止网贷业务运营。目前星投资官网已无法打开。凯银金融运营主体浙江银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于7月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天眼查显示其12月即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德信控股直接或间接参控股多家投资公司,多家已注销,目前泛创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弘银投资有限公司等仍在业或存续。官网介绍称,泛创投资是德信控股集团旗下致力于整合集团产业链,以联合办公为载体,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智慧办公服务的平台。天眼查显示,弘银投资由德信控股持股66.67%,杭州城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3.33%,所属投资机构为杭州城投。


值得一提的是,凯银投资此前曾为德信控股旗下产业之一,在其赴港上市之际却被剥离,此前凯银投资曾因违规拆借等被监管处罚。6月,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变更为注册仅2个月的浙江凯银控股有限公司,德信控股彻底退出其股东名单。目前凯银投资大股东及疑似实际控制人均为朱红,介绍显示其曾任职德信副总裁等职务,1月退出德信控股高管名单。


浙江证监局7月的罚单显示,凯银投资存在向不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违规拆借资金等行为,被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其中提及,其管理的"凯银龙腾4号资产管理计划"基金资产中的4447万元资金拆借给母公司德信地产,这一资金拆借行为不符合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


此次被注销的私募机构中还包括玖远集团关联机构北京嘉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该机构法定代表人为孟祥斌,介绍称其为玖远集团创始人。梳理公开信息发现,玖远集团旗下布局包括融资租赁、商业保理、P2P玖财通等。


其中,P2P平台玖财通运营主体北京玖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月及9月两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官网介绍显示,金花投资控股战略入股玖财通,金花投资控股旗下拥有金花股份、世纪金花两家上市公司,而金华投资控股却未出现在玖财通股东名单中。官网最新运营报告为三季度,未披露待还等数据。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去年11月玖远集团即出现逾期产品兑付难等问题。而玖远集团孟祥斌与即曝出涉嫌非法集资的亚圣集团存在关联,亚圣集团孟凡镰为孟祥彬的父亲。此前,亚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还为玖财通运营主体股东。


此外,此次被注销的私募机构中,中投国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为融通汇信关联机构;中融国晟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由山东汇利集团控股,山东汇利集团关联1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及7条限制消费令;中新鸿泰(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保通控股有限公司,其旗下P2P平台分秒金融18年即疑出现兑付问题;德信丰益(北京)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隶属于德力西集团旗下;浙江名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阿拉丁控股旗下产品还包括爱上街曾踩雷"鼎家"事件、e都市钱包4月宣布退出P2P业务等。


小猪配齐第二场合伙人宣讲会圆满结束,全面开启农业金融数字化平台 ...要问哪个行业将成为的风口?农业金融绝对算其中一个。农业信贷一直以来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主要原因在于农业经营者和银行等融资机构贷款信息不对称,银行无法了解农业经营者真实的还款实力和还款意愿,因而不敢放款。

如果有一种方式可以实现农业经营者信息线上数字化,让银行可以看到真实的农业经营者情况,那一切贷款难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小猪配齐就是通过线上数字化农业经营者信息,帮农业经营者找好资金、好政策, 解决银行、政策机构和农业经营者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的金融信息平台。

12月29日,小猪配齐在四川成都召开了“铁骑力士博大利专场宣讲会”,小猪配齐COO吴代、博大利总经理和多名博大利资深业务员出席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是小猪配齐举行的第二场线下宣讲会,小猪配齐创新性的提出“合伙人”模式在农业金融圈引起了广泛关注,农业业务员加入小猪配齐成为合伙人,通过收集上传农业经营者贷款信息实现经营数据数字化,以便银行可以查看到农业经营者真实的贷款信息,从而帮助农业经营者提高贷款成功率,解决资金问题。

“铁骑力士博大利宣讲会”现场大家对小猪配齐的商业经营模式非常感兴趣,合伙人签约热情高涨,有业务员表示:自己的客户缺资金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有的客户自身有还款能力,只是一时资金周转不开,但因为没有稳定工作,也不了解贷款流程,无法让银行信服,很难通过贷款审核,小猪配齐的模式通过长期线上收集客户经营数据实现数字化,增加了客户贷款时的信服力,挺棒的。

COO吴代也在宣讲会上对小猪配齐做了详细的介绍,吴代表示,国家一直很重视农业经营者资金短缺的问题,先后也出台了很多惠农政策,但由于农业经营者分布范围较广,有的甚至在偏远的山区,银行等融资机构没有足够的精力去收集核实农业经营者的贷款需求,哪怕想放贷也不知道该放给谁,这时候就需要借助第三方平台的力量,小猪配齐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通过农业业务员这个天然桥梁收集农户的贷款需求上传至小猪配齐,银行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有贷款需求的人群,从而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小猪配齐收集的是农业经营者长期的动态经营数据,银行可以以此为依据对放贷风险作出准确判断,从而提高农业经营者贷款成功率,降低风险。

小猪配齐抓住了农业信贷的核心痛点,挖掘出了农业业务员新的职业价值,在农业信贷圈非常受欢迎,最早加入小猪配齐合伙人的老陈说:“我做了十几年饲料业务员,非常了解农业客户缺资金的难处,客户缺资金时自己的销售业绩也会下降,现在有小猪配齐这个平台能帮客户解决资金问题,我当然愿意加入,而且帮忙收集客户信息还能获得佣金,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大家都愿意试试!”

目前小猪配齐的合伙人队伍日渐壮大,短短不到一个月已经发展到百余人,成为四川农业金融圈的“黑马”,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加入到小猪配齐合伙人队伍,开拓自己职业生涯更大价值!